危机临头方寸大乱,打击消费恶性循环(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12-22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薇娅
直播网红薇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这几天中共突然对直播带货大开杀戒,全国最火的直播主被罚十三亿多人民币,这样天文数字的个人罚款,就是美国也不多见。

当然,这又是杀鸡儆猴之计,第一单处罚公开后,据说全国有千计的直播网红主动投案,清缴逃漏税款。在所有网络平台上,带货网红已全面被下架,看来早几年风生水起的直播带货行业,又将被团灭了。

直播带货被团灭,对全行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但对普通人来说,影响的只是消费。中共对百姓消费如此敌视,不是没有原因的。

较早前对教培、滴滴、游戏、娱乐、外资教育机构等等的围剿,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全是消费行业,不是制造业。按理,谷消费是推动经济的其中一项手段,把消费行业大石砸死,民众的消费欲望降低,对经济一样有负面影响,中共为何如此作贱自己?

对于中国经济的未来,没有人比中共自己更心中有数,外部关系已经覆水难收,内部多年来种下的恶因正在结恶果,放眼看去,整体经济竟一无是处。

前几日有一个短片,拍北京铁路局员工在追讨欠薪。全国的高铁线路只有京沪线是赚钱的,连北京铁路局都欠薪了,情况之恶劣可想而知,至于地方政府的减薪欠薪潮,正一发而不可收拾。形势不是一般的坏,是前所未有的坏,是迅速逼到埋身的坏。

王岐山对美国人说中国人可以吃草过日,话是对外讲的,民众未必知道。去年政府号召餐馆“清盘运动”,即是强调节约,为何突然要节约,就是缺粮的日子来了。

御用经济学家李稻葵预言未来三五年会是空前难过的时期,最近党媒又报道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天问”:“那么粮食怎么办?”习近平都要问“怎么办”,证明他也冇符了。危机接踵而至,灰犀牛撞门,黑天鹅翩翩而近,形势坏得让人惊心。

过去多年来,中国人被眼前的虚假繁荣迷醉,个个头脑发热,口袋里有一点钱就大手大脚消费,奢侈品任买不拘,高档楼宇成抢手货,人人都以为钱永远花不完,花完了积蓄还有白花花银子流进来。

吃国家饭的以为有金饭碗,长者以为退休金有政府背书,私企多年好景,加上政府自吹自擂,民间对未来只有美好想像,好像钱永远花不完。

经济坏下去,普通人的感受会慢几拍,政府先知道大事不好,民间还在歌舞升平,岁月静好,大手大脚惯了,毫无后顾之忧。以中国人的大锅饭习惯,日子过不下去,自有政府“照住”,这是天大误解,全国十二亿多人口,政府如何“照”得起?

政府明知大事不好,需要压抑民间消费狂热。一个直播带货网红的收入,顶得过很多上市公司,这岂是正常现象?很多中国家庭的积蓄暂时还未使清光,人人对未来的苦日子都没有概念,等到把存钱花完了,两袖清风,那时个个都去找政府,压力就传导到政府身上。十二亿人吃饭,那不是开玩笑的事。

习近平横手打击消费行业,只是预为之谋,压抑民众的消费欲望,让民间把钱存在身边以应付苦日子,减轻政府压力。否则,人人向政府伸手,那个残局如何收拾?

但是,压抑消费又必然影响整体经济,民间消费欲低迷,店铺生意差,地产、贸易、交通、餐饮、酒店、旅游等行业,都会一蹶不振。各行各业凛冬降临,又会导致更多倒闭,更多倒闭又导致更多失业,更多失业又导致消费欲更低迷,消费欲更低迷,又导致更严重不景气,这便是恶性循环的来临。

中共面临四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正是愁肠百结,不知如何是好。打击消费行业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宁肯压消费保生存,也不可先使未来钱,穷途末路就去揭杆起义。

经济恶化来得出乎意料的快,压力山大,办法没有,覆巢之下,岂有完卵?香港人家家经济都有基础,但大家消费都很节制,因为我们永远都只能靠自己,灾祸临头我们都有自救的能力。大陆人未富先骄,未强先横,往后就是他们要吃苦头的时候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