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绝密:中共反卫星武器(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2-29 0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卫星导弹示意图。

反卫星导弹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档案局/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说起太空武器,一些中共军事战略家提出了太空的完全武器化。两份被广泛引用的中国军事文件是,李大光上校的《太空战争》和贾俊霆上校的《太空作战》,他们都是共军的现役军人。李上校在论文中提出,“为了回应美国和苏联/俄罗斯秘密太空计划暗中实现的太空武器化,中国一直在建造和部署太空武器,这是中国秘密太空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首先开发的打击外层空间目标的“陆基”武器系统中,最著名的是中国的反卫星导弹系统。2007年1月11日,位于高865公里极地轨道的风云一号C气象卫星,被中共的反卫星导弹直接命中摧毁。该反卫星导弹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移动式发射装置射出,迎面拦截了风云一号C。这是自1985年美国进行类似试验以来的第一次反卫星武器试验。

美国做出了愤怒的反应,当时的国务卿赖斯(Condolezza Rice)向北京发出了严厉的警告,一年后,美国发射了自己的反卫星导弹,摧毁了一颗故障的间谍卫星。2010年,中国又进行了一次反卫星导弹试验,这次成功击落了一枚高度241公里的弹道导弹。

泄露的维基解密电报显示,美国调动国际舆论反对中国进一步的试验,以防止太空武器化的竞赛。2013年和2014年中国进行了更多的反卫星导弹试验,导致首任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将军(Jay Raymond)在2015年发出警告:“很快,每条轨道上的每颗卫星都将能够受到威胁。”

五角大楼绝密报告:中国和俄罗斯已建造反卫星导弹

2018年1月,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情报局的一份绝密报告显示,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建造了反卫星导弹和其他武器,并将很快能够破坏或摧毁低地球轨道上的每颗美国卫星。不到一个月后,中国成功发射了其最先进的反卫星导弹"东宁3号"的第四次试验,这似乎是为五角大楼令人震惊的评估打上了一个惊叹号。

据2019年出版的《共产党中国争取全球霸权的内幕》(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一书的作者格茨(Bill Gertz)说,中国的这次最新试验在五角大楼敲响了警钟。

2018年2月的反卫星试验为美国军事和国防领导人敲响了警钟,原因很简单,它表明中国不是在寻求与美国的军事能力相匹配,而是在寻求不对称优势。一位国防官员说:“反卫星试验表明,他们不是在追随我们,而是试图跃居前列。”

除了反卫星导弹,中国正在开发复杂的卫星干扰技术,旨在使美国军队所依赖的卫星系统失效。据美国国家安全分析家在2019年4月3日的一份文件中称:“中国在南海有争议的岛屿上部署了军事级别的卫星干扰设备,美国的情报显示,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拥有一个可操作的反卫星武器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