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现新毒株?89艘邮轮爆疫(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30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29日,悬挂挪威国旗的游轮Viking Jupiter(右)仍停靠在阿根廷港口乌斯怀亚,船上1000人中有几名被诊断出感染COVID-19。 (图片来源:ALEXIS DELELIS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29日,悬挂挪威国旗的游轮Viking Jupiter(右)仍停靠在阿根廷港口乌斯怀亚,船上1000人中有几名被诊断出感染COVID-19。(图片来源:ALEXIS DELELIS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高传染性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正在全球肆虐之际,多家媒体报导,欧美已出现了又一变异毒株Delmicron。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正在调查出现COVID-19病例的89艘邮轮

邮轮业是新冠病毒最早爆发的中心,今年9月重开后采取了几项预防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

这次受影响的邮轮公司包括皇家加勒比、嘉年华、迪士尼和挪威。

CDC28日表示,89艘邮轮中86艘的情况符合展开正式调查的条件。CDC已开始调查38艘,并已完成对另外48艘的调查,称这些邮轮仍在“观察中”。

CDC公告称,86艘邮轮中包括32艘嘉年华邮轮(Carnival),25艘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 Cruises),15艘挪威邮轮(Norwegian),以及4艘迪士尼邮轮(Disney Cruise)。

另外,CDC正在监测另外三艘邮轮,其病例数量低于启动调查的标准。

国际邮轮协会发言人麦迪逊(Anne Madison)表示,“国际邮轮协会(CLIA)和我们的会员……继续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并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以维护公共卫生和安全…许多成员已宣布应对奥密克戎变种的额外措施,如戴口罩、加强检测等,并鼓励人们增加疫苗剂量——一些游轮公司要求在登船时进行额外的检测。”

美国联邦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则呼吁所有邮轮公司暂停服务。

又一变异毒株Delmicron在欧美出现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DeccanHerald)12月24日报导,欧美已出现名为“德尔密克戎”的变异毒株。

《印度时报》24日报导称,由于德尔密克戎是两种毒株的综合体,所以被认为症状较严重且传播速度非常快。常见症状有咳嗽不止、发高烧、喉咙痛、头痛和失去味觉嗅觉。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乔希医生(Dr.Shashank Joshi)认为,德尔密克戎不是新型变异毒株,而是同时患者同时感染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

世卫组织和美国CDC至今没有关于德尔密克戎变种命名的官方声明。

英国《每日邮报》本月稍早曾报导,美国莫德纳(Moderna)疫苗首席医疗官伯顿(Paul Burton)警告,如德尔塔变种和奥密克戎变种同时感染某个人,则可能产生新的超级变种。目前在英国传播的大量德尔塔变种和奥密克戎变种病例,使这种情况更有可能发生。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Vector病毒学研究中心分部负责人Aleksandr Semyonov本月也曾表示,一个人有可能同时感染两种病毒。

4月至6月出现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是引起全球第二波COVID-19疫情的罪魁祸首,症状严重、住院可能性较高。长期症状有肌肉酸痛、脱发、脑雾等。

奥密克戎虽然传播速度比德尔塔快,但引起的症状较轻,住院可能性也较低。感染症状是疲劳、头痛和失去嗅觉味觉。

此前,一名90岁比利时女性在同时感染阿尔法变体和贝塔变体后,于今年3月死亡。

世卫:Omicron与Delta联手恐致疫情“海啸”

《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12月29日表示,他担心Omicron及Delta变异株联手发威,恐导致确诊病例如“海啸”般激增。

WHO指出,Omicron及Delta变异株是“双重威胁”,正导致确诊创下新纪录,住院和死亡人数暴增。美国和法国周三都通报了单日最高确诊人数。

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闻会上提到,这将继续给医疗人员带来负担,多国卫生系统处于崩溃的边缘。而卫生体系的压力不仅来自新增染疫者,也来自大量医疗人员中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