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令恒大拆毁39栋楼 许家印屋漏偏逢连夜雨(图)

发表:2022-01-0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又勒令其拆毁在海南海花岛已建成的39栋楼。
官方又勒令其拆毁在海南海花岛已建成的39栋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月3日,深陷债务危机中的中国恒大发布公告,暂停在港交所的交易。恒大创办人许家印虽说要恢复经营、还清各方面债务,但官方又勒令其拆毁在海南海花岛已建成的39栋楼。

港台时间1月3日上午,中国恒大港交所(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本公司的股份将由2022年1月3日上午9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有待本公司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截至本文发稿,中国恒大仍未发布“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恒大停牌前的一个交易日(2021年12月31日)股价报1.59港元,2021年累计下挫89%。

上一次恒大停牌是在2021年10月4日,当时同时停牌的还有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物业。停牌原因是同样在香港上市的合生创展将以50亿美元买入恒大物业51%的股份。但是,几经波折最终未能成交。

现阶段出售或抵押资产是恒大集团自救的主要办法,通过出售资产获得资金,用以偿还到期的债券本息。例如,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将位于香港山顶布力径的豪宅抵押偿还债券。

许家印在2022年的新年致辞公开信中称,2021年9月以来,恒大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全体员工都经受了“极其严峻的挑战”。

许家印在新年致辞时说要恢复经营、还清各方面债务。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

海南省儋州市海花岛2号岛39栋楼被官方认定为违法建筑,要求开发商恒大在10日内自行拆除。如逾期不拆除,官方将予以拆除。

海花岛是一个人工岛,由1号、2号、3号三个岛组成的。根据官方公告,上述项目区域原本计划是打造成揽海高层,因恒大未批先筑,所以认定为违法建筑。

1月3日,据《每日经济新闻》在现场实探,个别楼栋已经做了简单装修,现场有塔吊开始作业,不过工地暂未封场。有当地房产中介苏华透露,“其实海花岛不光2号岛有烂尾楼,3号岛也有,现在那里的业主一直不敢装修。”

“这些楼去年就建好了,但一直拿不下来许可证,不过期间项目都有在卖。2号岛其它楼盘的价格基本均价在1万元以上,但当时这39栋楼的均价不到7000元,还是有人买的,”苏华说。

据苏华介绍,海花岛各岛屿中整体入住率最高的就是2号岛。

推特上有质疑,中国官方将已经建好的楼栋拆除是极大的浪费,也是对恒大和许家印的一个打击。

 

 

《路透社》分析认为,恒大面前有三条出路:1、狼狈倒闭造成深远影响;2、有序倒闭;3、或是由政府出面对这家中国业内大型的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救助。但“第三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野村分析师Iris Chen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不相信政府有救恒大的动力(这是一家民营企业)。”

2021,数家国企债务违约事件中,北京当局似乎已在努力给市场释放信号,试图撒手不管那些无力偿债又没有市场竞争能力的“僵尸企业”。对国企尚且如此,对待一家民企救助的可能性存疑。

回顾过去,在海航集团和安邦集团的危机中,最终都由中央政府出面,派驻工作组进驻,进行资产处置。但这一条路更像是“有序倒闭”。

Iris Chen也表示,“但在我们看来,他们(政府)也不会主动让恒大倒闭,即便真出现倒闭,他们也希望是更为有序的倒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