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身心健康的儿童从胎教开始(组图)

作者:七田真 发表:2022-01-05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孕妇在沙发上看书
怀孕两、三个月的胎儿可以完全了解母亲说的话和母亲心里想的事。

自从医师对你说“恭喜”的那一刻起,就可以开始进行胎教了。但有人或许会怀疑,才两、三个月的胎儿能听懂妈妈说的话吗?其实孩子真的听得懂。

怀孕两、三个月的胎儿可以完全了解母亲说的话和母亲心里想的事。或许有些人会感到讶异,但这是千真万确的。

人类的智力本来就不在头脑中,而是在细胞里。因此,甚至有人说:“不是头脑有智力,而是细胞有智力。”

随着对基因的研究,人类对基因有了极大的发现。人类是细胞的聚集体,一个体重六十公斤的人,全身约有六十兆个细胞。除了一些例外情况,每一个细胞都带有相同的基因。

每个人都是从一个细胞(受精卵)开始的。一个细胞变成两个,两个变成四个,在不断成倍分裂过程中,终于造就了一个人。人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具有智力。

一般认为,思考和行动都是在大脑的指令下进行的,但在大脑中,实际发挥作用的是细胞和细胞之间的网络,细胞的功能则取决于基因的指令。

一旦知道了每一个细胞都具有智力,就不难了解,为什么怀孕才两、三个月的胎儿虽然还没有形成大脑,却已经“听”得懂母亲说的话。

研究报告指出,当母亲对着超音波诊断装置影像中的胎儿说“动一动给妈妈看”,宝宝真的会动。由此也可以感受到胎儿具有智力。

因此,我经常建议孕妇们,一旦知道自己怀孕,就要对“宝宝”说:“一定要健康哟!”“一定要自己顺顺利利地生出来哟!”至少要对宝宝提出这两个要求。同时,我也告诉孕妇,一旦发现胎儿患有疾病,可以要求胎儿靠自己的力量治好疾病。

的确有报告指出,胎儿治好了自己的疾病,也治好了母亲的疾病,例如子宫肌瘤、害喜症状和先兆性流产(Threatened abortion)等。

胎儿
胎教是要培养孩子能够充分发挥并运用与生俱来的能力。

说到胎教,大家都会以为是在胎儿时就要教宝宝学这学那的,其实不然。胎教是要培养孩子能够充分发挥并运用与生俱来的能力。

进行胎教,可以使宝宝从胎儿时期就充分感受到父母的爱,这么一来,宝宝出生后,个性会十分温和,几乎很少哭闹,吸收能力强,记忆力也相当好。

育儿的目标是要培养身心健康的儿童,提升孩子的情感理性和能力,使孩子未来能在宽广的世界中自由探索、成长。

孩子出生后的教育固然重要,但如果母亲不了解胎儿的心理,很可能会伤害到胎儿的心,因此,我希望所有母亲的育儿工作都要从胎教开始。

胎儿不仅具有感受力,还拥有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但是,我希望各位父母也要多注意胎儿的心灵成长。

怀孕
胎儿可以“听”得懂母亲说的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借由心电感应与母亲传递讯息

有一位六岁女孩的母亲,一直以来为了女儿半夜哭闹烦恼不已。其实孩子会半夜哭闹是因为她心里有悲伤的回忆。

这位母亲将女儿半夜哭闹的情况,写成了以下的报告寄给我。

我女儿快满六岁了,但她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入睡后一个半小时左右开始哭。

四岁以前,我一直都陪着她睡,等她睡着后,我再起床去做家事,但只过了一会儿,她就开始哭了。

五岁时,我曾经带她去医院检查过,但医师认为这只不过是单纯的夜哭。

一旦开始哭闹,她就会站起来走来走去,或是一直哭个不停。此时我会开灯,叫醒她,问她为什么哭,她却回答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有哭吗?”第二天再问她,她也完全不记得自己哭过。

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起了曾在七田老师的书和《零岁教育》杂志中看到,小孩子记得胎儿时期的事。

我也想起,在我害喜得很严重时,我曾经想过不要这个孩子,也说了很多抱怨的话。所以,晚上当女儿在哭,我就向她道了歉。

结果她对我说,她好难过。

我紧紧抱住她,告诉她我很庆幸她可以这么健康地成长,告诉她我很爱她,结果,从第二天开始,她竟然完全都不哭闹了。

我真的很惊讶……女儿竟然感受到了我怀孕时的想法。

由此可知,胎儿在怀孕两、三个月时,就已经能靠心电感应来获知母亲的想法。

母亲要拜讬胎儿的两件事

知道自己怀孕后,妈咪至少要拜讬胎儿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拜讬宝宝“一定要健康地出生”。第二件事则是“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顺利生出来哟”。

人的一生中,胎儿时期是最能够使基因发挥力量的时期,所以胎儿们通常都可以达到母亲的要求。

本来,大家都以为分娩是母亲的事,和胎儿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其实不然。胎儿制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的能力是母亲的十倍,可以靠脑下垂体的功能调节荷尔蒙,对母体产生作用,决定生产的时间,控制分娩的进行。

进入怀孕后期,胎儿会大量分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之一的,流入胎盘后,就会变成雌激素这种女性荷尔蒙,以引起阵痛,使子宫口变柔软。

平常胎儿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切,但只要母亲拜讬胎儿,宝宝也能够有意识地完成这些工作。

胎儿的无意识具有巨大的力量,当父母亲拜讬他们,就可以充分激发其无意识的力量。因此,除了这两件事,还可以拜讬胎儿调整出生日期或体重,如果医师说胎位不正时,也可以拜讬胎儿自己矫正胎位。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七田真最新胎教:右脑开发之父教你从怀孕开始的最高育儿法》,作者:七田真。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