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茶 再喜欢也不要喝(组图)

发表:2022-01-1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 茶壶  茶杯
茶是天然的健康饮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习惯,茶叶品名繁多、品种各异,发展出了独特专业的文化。茶水不只是好喝,还有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对人体很有益处,被称为是天然的健康饮品

一、茶是天然的健康饮品

喝茶在中国历史悠久,还成为了一种养生方式。喝茶之所以养生,与茶叶中的多种有益成分有关。

1、茶叶中含有15%-40%的茶多酚,茶多酚能够起到消炎杀菌、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的效果。

2、茶叶中还含有20%的茶多糖,这种成分有益于人体的血管和血脂。

3、茶叶中的咖啡碱,则能够促进肠胃消化,并且起到提神的作用。

二、长期喝茶 好处多多

适当的喝茶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机率。

研究并随访八万多名中国公民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变化,分析与喝茶的关系发现,长期喝茶的人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的比较慢,心血管疾病机率降低了8%。

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是茶叶中的茶多酚的作用。茶多酚能够保护血管弹性,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除此之外,长期喝茶还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菌、调节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免疫力等的效果。

茶
变质茶、久泡茶、烫茶、浓茶不要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四种茶再喜欢也不建议喝

喝茶好处很多,但是一定要记住,有些茶喝了对身体却是有害无益,要记住这四种茶,再喜欢也不建议喝。

1、变质茶

变质的茶水中有很多霉菌素,一旦摄入人体会引发腹泻、头晕等的一些异常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肝脏受损甚至致癌。

2、久泡茶

冲泡时间过久的茶水,不光口感差、营养价值低,还存在微生物变多的现象,经常喝的话会引发肠胃炎症。

3、烫茶

泡茶需要用高温热水,但是喝茶尽量不要喝烫茶,烫茶会导致食管黏膜以及胃黏膜反复受到刺激,甚至引发一系列的胃部疾病。

4、浓茶

浓茶中的茶碱比较多,喝的过多会导致睡眠受到影响,还可能出现肠胃疾病,另外其中的鞣酸还可能会导致食物中的铁形成更多的沉淀物,引发缺铁性贫血的一些症状。

另外像孕妇、高血压患者、儿童、冠心病患者、贫血患者、尿结石患者以及肝病患者并不适合饮茶,即便要喝也最好不要喝浓茶。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其实喝茶确实对身体有益,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率,起到抗氧化、调节血糖、增强免疫力等的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变质茶、久泡茶、烫茶、浓茶等最好不要喝。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