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不护航?批林郑追责“洪门宴”(图)

发表:2022-01-12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去年港府封区进行强制检疫。评论指“洪门宴”事件后,港府所谓的“齐心抗疫”,已经没有公信力。(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去年港府封区进行强制检疫。评论指“洪门宴”事件后,港府所谓的“齐心抗疫”,已经没有公信力。(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香港全城最关注的新闻莫过于“洪门宴”,出席宾客人数高达214人,涉及至少14名高官和20位立法会议员。时事评论人林忌质疑,经过“洪门宴”事件,港府所谓的“齐心抗疫”,已经没有公信力。此外有“部份建制中人”对林郑不满,称参与宴会不违法。林忌指,即使防疫政策有漏洞,不代表这些建制权贵可以知法犯法,建制派把原本为政府护航的角色颠倒,要政府为“护航者”去“护航”。

目前“洪门宴”中已有两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导致大批赴宴的高官、议员集体被送去隔离营,包括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英伦等。其他曾到场的高官还有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廉政专员白韫六等。

林忌指,自从香港政府强制市民出入食肆必须使用防疫手机程式“安心出行”后,更不时派人“放蛇”或突击检查,对没有使用“安心出行”的市民作出检控,每位人罚款5,000港元;相关食肆也不能幸免,负责人被捕、食肆被“降级”,被罚停晚市14日等。以往亲政府人士对民主阵营穷追猛打的手法,却不见港府使用来处理今次事件,“严正执法”不见踪影。“这种双重标准,能令市民心服吗?”

林郑日前指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与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对出席“洪门宴”官员进行“纪律调查”。林忌指,这种拖延手法只会令市民失望。

林忌又指,“洪门宴”发生数日,部份亲政府报章的专栏文章不但没有批评政府追查不力,反称有“部份建制中人”对特首林郑不满,辩称1月3日时(“洪门宴”当日)政府仍未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专栏文章甚至批评港府对国泰等机组人员的“外防不力”等,批评特首对“洪门宴”追究责任是“双重标准”。林忌称,这些专栏文章实在令人“大开眼界”。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10日接受港媒采访时亦证实,的确有建制表示“条气唔系好顺”(不顺气),认为“洪门宴”举办时,港府并没有收紧防疫条例,因此涉事官员并没有违反法律。

日前,港台普通话台主持人杨子矜被证实为假阳性。其丈夫、医生朱伟星于10日早晨接受商台节目访问时承认出席“洪门宴”没有使用防疫程式“安心出行”。他辩称指当时人太多,加上餐厅内的“安心出行”不显眼,所以没有扫描,同时餐厅亦没有要求出示接种记录。但有网媒Studio Incendo在脸书上贴出“洪门宴”餐厅的照片,显示“安心出行”的绿色条码均被放置在当眼处。

当被商台主持人追问时,朱伟星竟然反指三位资深主持陈志云、郭志仁和陈聪散播仇恨。

林忌认为,从上述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可见,政府民望低落,不止因为政府官员不称职,这批“建制中人”比起政府更不堪。他表示,即使特首在防疫政策有漏洞,不代表这些建制权贵可以带头知法犯法,现在这些建制派不去怪责自己不守法,反过来“不满”政府对自己人“严苛”,足以证明没有民主派监察的“建制”,已堕落到无法无天的地步,连为政府“护航”的角色都做不到,反过来拖累政府民望下滑。

他续指,在今日一党独大的制度下,建制派将原本为政府护航的角色颠倒,要政府为“护航者”去“护航”,成为政府执政团队的重担。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