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出现“4种不适” 可能是血糖值升高了(组图)

发表:2022-01-1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快乐有活力的女人
做好饮食、作息等各方面的调整,可以最大程度稳定血糖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糖指的是血液当中的葡萄糖,可以为人体的正常运转提供能量支持。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一些疾病等因素,导致身体当中的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是胰岛素利用障碍,使得血糖值慢性升高。不但会使得体内的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等物质代谢紊乱,还会引起糖尿病的出现,对健康影响非常大。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血糖值的平稳,并且在血糖值升高的时候及早治疗。尤其是在手脚部位出现以下几种不适的时候,极有可能与血糖值升高有关。

手脚出现这些异常可能与血糖值升高有关

1、手指脚趾感觉异常

一旦血糖值慢性增高,会影响到神经的正常功能,容易诱发神经方面的病变。一旦引起周围神经病变的话,就会使患者的手指和脚趾部位出现感觉异常现象。比如患者经常会出现手指脚趾蚂蚁爬行感、针刺痛感,或者是烧灼痛现象。尤其是当衣物或者是被褥触碰到手脚部位的皮肤时,这种刺痛感特别的严重,甚至会出现剧痛感。

2、手脚发麻

由于血糖值没有得到较好的控制,就会使得神经受到一系列的侵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时候,患者的大纤维一旦受损,就会使得手足部位的感觉失灵,从而出现麻木或者是感觉缺失现象。且由于血糖值的持续增高,很容易引起局部血液循环不畅。

还会导致营养神经的血管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使局部血液循环不通畅,也会引起手脚部位发麻和发凉的情况。

3、手脚出汗

一个女人用毛巾擦汗水
血糖值升高,胸部、后背、颈部,手脚部会特别容易出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一旦没有得到较好的控制,就会诱发一些自主神经并发症,或者是引起了甲亢等现象,就会导致患者出现异常出汗的情况。

除了胸部、后背、颈部等部位容易异常出汗以外,手脚部位也会发生特别容易出汗现象。

4、手脚皮肤易感染

血糖值的持续升高,使得皮肤内的糖原含量增加,就为各种细菌、真菌和霉菌的繁殖提供非常好的生存环境,那么感染上一系列皮肤疾病的概率会特别高,比如手足癣或者是一些其他皮肤疾病。

而且在患有这些皮肤疾病时,即使经过科学规范治疗,这些皮肤问题也很难快速缓解。一旦引起了严重的皮肤感染,也有可能还会引起下肢坏疽。

总而言之,如果在日常生活当中,手脚部位反复发生以上4种症状,并且还会伴有身体莫名其妙乏力,视力短期内快速下降,及排尿、饮水、进食多的情况,一般是由于血糖值失控引起了糖尿病导致。

那么患者需前往医院就诊,并采取相应的方法治疗。另外,要做好饮食、作息等各方面的调整。才可以最大程度稳定血糖值,达到预防一些并发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