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会议 习亲信释放异常信号(图)

发表:2022-01-17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去年12月,中共政治局召开生活会,承认面临的严峻形势“史所罕见”;习近平则称,二十大是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务”。
去年12月,中共政治局召开生活会,承认面临的严峻形势“史所罕见”;习近平则称,二十大是明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月15日至16日,每年一度的中共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结束后,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作了小结,更是释放出异常的政治信号。

习亲信陈一新释放异常信号

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政法工作会议结束时作了小结,并指出今年政法工作的重大任务,他说:“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政法战线务必抓实抓好的头等大事。”

对此,时事评论员郝平撰文表示,二十大的核心政治功能就是保习近平二十大连任。从陈一新喊话政法系统“全力护航”、“压倒一切”的用语来看,习近平连任仍然存在变数的风险性。风险性并不来自国际社会外部,更非来自民间社会,而是来自党内以江曾为主导的各类反习力量。

就在此前两天,中共官方公布原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等三项罪名被正式起诉。紧接着孙力军又被电视认罪。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拿下孙力军的真正原因是他参与了针对习的政变。海外有自媒体爆料孙力军的终极后台是江泽民,江泽民非常喜欢孙力军,包括长相、为人处世和对老人特别会讨好,江泽民对孙力军的喜欢与赏识,让孙在很多方面有恃无恐。

孙力军的另一个政治靠山就是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孟建柱同样为江曾马仔。孙力军落马被视为习近平整肃公安系统的雷霆之击,公安及政法系统是江派人马长期盘踞的反习阵营。

二十大政法委书记职位开启争夺战

中共二十大即将在秋季召开,中共高层换届成为政坛的“重头戏”。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将满68岁,其接替者也成为争夺焦点之一。

去年11月,总部设在北京的大外宣《多维网》放风称,中共二十大将新选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接任者。2022年中共二十大,现任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赵克志将年满69岁,按照“七上八下”年龄规律,将难以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法委书记。

谁将是未来统领刀把子的“一把手”呢?文章推举出了多个人选,出场次序是王小洪、应勇、周强、陈一新。除了周强外,其他3人都是习近平公认的亲信。

《联合早报》将热门人选聚焦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和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身上;而自由亚洲电台刊文指,国安部长陈文清更有优势成为未来政法委一把手。

至于郭声琨仕途走向,郝平认为,郭声琨是江西人,据传是曾庆红的表外甥,去年,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公司陷入债务违约,显示出曾庆红已遭到习近平的出击。郭的延迟表态,透露出曾庆红势力的消极抵抗态势。郭与其前任孟建柱,下一步是否会沦为“哪管‘刑不上大夫’”的打虎对象,外界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