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及Omicron夹击 北京急喊就地过年 、冬奥不卖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18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1月北京市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和德尔塔(Delta)变异株正在同时传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15日,北京市发现1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阳性病例,17日再确诊本土2例COVID-19病毒阳性病例和1例德尔塔Delta)变异株阳性者,目前北京市奥密克戎和德尔塔两种变异毒株正在传播。同时外界质疑中共又在甩锅了。

北京2人感染Omicron 再添1例Delta阳性

北京日报客户端最新消息,1月18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6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月17日0时至1月18日15时,北京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核酸检测阳性者。

北京新增2确诊病例均住海淀区,分别为1月15日病例的母亲和同事。

病例1居住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为1月15日确诊病例的母亲,工作地为海淀区上地信息路2号。15日作为密接者转集中隔离点,17日出现发热、咽部不适等症状,核酸检测为阳性后确诊。

病例2居住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永丰路百旺茉莉园一期,为1月15日确诊病例单位同楼层同事,工作地为海淀新技术大厦。15日作为高风险人群居家隔离,17日出现发热症状后核酸检测为阳性,18日确诊。

北京新增1例阳性者住朝阳区,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其在高铁上被管控。

该核酸阳性者居住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2021年11月来京务工。1月14日左右出现感冒症状,17日去朝阳区核酸检测点检测,18日早晨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下午14时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结果为阳性,并检测出德尔塔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阳性,立即联系患者,在即将开往威海的G1085次列车上将其管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媒体报导称北京病例为奥密克戎本土病例,而北京官方声称北京病例因收国际邮件而导致感染。外界质疑中共又甩锅了。

中国14个省现奥密克戎 北京甩锅

新京报18日报导,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目前国内已有14个省份报告了奥密克戎输入病例,近日,天津、安阳、珠海、北京、深圳等地先后检出奥密克戎本土病例,我国面临奥密克戎输入和传播的风险持续加大。

官媒环球网18日报导,1月17日北京新冠疫情防控第26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海淀区新冠确诊病例溯源情况时说,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自述近期曾收发过国际邮件。她说,“对此我们进行了全面调查、采样和检测。该国际邮件于1月7日自加拿大发出,途经美国及中国香港到达北京,病例于1月11日收到邮件”。

庞星火介绍,病例自述,在此期间其仅接触邮件包装外表面和文件纸张首页,未接触包装内表面和其他纸张。已采集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其中包装外表面2件、内表面2件以及文件内纸张标本8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并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

而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CDC)官网却显示,依以前导致严重疾病的冠状病毒(像SARS、MERS)的经验了解,冠状病毒在表面上的生存力较差,不太可能在包裹表面生存数天以上再继续传播,尤其目前也没有证据显示和进口货物有关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所以要借由此途径使收件人感染肺炎的风险很低。

自由亚洲电台17日报导称,了解国际邮件入境程序的北京居民郭利说:“我觉得这种包裹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很低的,原来也说过无论海外或国内寄出的邮件,邮政部门都经过几次消毒,所以这种可能性不大。他为什么这样说,肯定是有原因、目标和目的”。

北京居民唐女士也表示,近期不时传出有人核酸呈阳性,但无法核实:“在北京,前天他们说哪个小区还有一例阳性,但是他们现在绝对不敢这么报出来,因为他们面临冬奥会开幕,最近他绝对不敢报太多,只能……你明白的。”

北京急喊“就地过年” 冬奥不公开售票

现在,北京冬奥会和中国传统新年临近,北京疫情却呈现出两种变异毒株同时传播的严重态势,北京当局急喊:在京过年。

1月17日,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267场新闻发布会上提示,建议减少人员流动,少聚集,非必要不出境,倡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人员尽快接种。

1月16日,北京官方也公布,自1月22日至3月底,进返京者除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抵达北京后72小时还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提示民众,不主动报告或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者将追究相关责任。

目前,Omicron来势汹汹,北京奥委会声称不公开销售门票,变成定向组织观众观赛。

据中央社17日报导,据北京冬奥组委官网,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保障涉奥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决定将原计划通过公开销售门票的方式调整为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需要观众在观赛前、观赛中、观赛后严格遵守COVID-19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为赛事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