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美国报备 印度最快4月启用首套俄制防空系统抗中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1-18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普京和莫迪在印度举行印俄第21届峰会 
印度2018年跟俄国购买5套S-400防空飞弹系统。图为普京和莫迪12月7日在印度举行印俄第21届峰会。(图片来源:印度外交部)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了要制衡中共,印度2018年跟俄罗斯签订总值55亿美元的合约,购买了5套S-400防空飞弹系统,虽然可能因此遭受美国制裁,但印媒消息称,这一批防空飞弹系统第一套最快4月就会在边境部署,且已经向美方报备。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针对印度俄罗斯购入5套S-400防空飞弹系统一事,知情人士表示,这批S-400系统都会部署在纵深地区,来应对共军威胁,目前已经运抵2套,其中1套最快预计4月就可以启用,其它则拟于2023年启用。

知情人士说,印度已经透过高层外交与安全管道向亲密盟友美国报备,并强调在面对中共的威胁下,才会向俄罗斯采购S-400系统,这是基于国家利益所做的决定,并保证印军使用的美制军武,包括战机等隐密细节不会外流。

印度购入S-400系统,可能遭到美国以2017年由时任总统川普签署通过的“美国敌对国家制裁法案”(CAATSA)展开制裁,前一个因此遭受制裁的是土耳其。但由于印度紧邻中国,如果制裁印度,恐将妨碍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合作抗中,为此,美国参议员曾为印度致函美国总统拜登求情,美国也尚未确定要对此军购案进行制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杨恩(Todd Young)上周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上,对拜登提名的制裁政策协调官欧布莱恩(James O'Brien)确认白宫想法,杨恩则表示,土耳其与印度的状况很不同。

欧布莱恩说,印度与土耳其难以相提并论,因为土耳其是北约盟友,却打破传统国防合作,使用俄制S-400系统,但印度与俄罗斯长期维持国防采购关系,又是美国日益重要的合作伙伴。

欧布莱恩说,美方已经明确阻止印度“继续”购买俄制军武,但在印度具有特别的地缘战略考量,尤其是与中共之间“难以理解”的关系,美国得权衡后才决定是否展开制裁,现在都言之过早。

另外,印度最大英文报《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今日刊登地缘战略专家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的专文评论。

切拉尼在该文中表示,扩张主义的中共在吞噬香港、重划南海地缘政治地图、侵犯印度及不丹边界后,正准备进军台湾。

切拉尼称赞台湾是民主岛屿,亦是国际半导体的核心强国,而且在印度国安上也扮演着间接角色,因为台湾独立的存在制约着中国部分的武装部队。

切拉尼不忘呼吁印度当局,必须向台湾伸出援手,在跟台湾互动往来时,必须谨记当年中共并吞西藏时的前车之鉴。他建议,印度应该要效法立陶宛,将“台北经济文化中心”正名为“台湾代表处”,并且将驻台的“印度台北协会”正名为“印度代表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