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猴子网红接订单 向东西方宣传北京冬奥(图)

作者:徐荣 发表:2022-01-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即,因人权问题遭西方抵制的情况下,中共发动“白猴子”网红大军,帮助粉饰中共形象,向世界宣传冬奥。(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即,因人权问题遭西方抵制的情况下,中共发动白猴子网红大军,帮助粉饰中共形象,向世界宣传冬奥。

据《卫报》(The Guardian)报导,位于纽约的中共驻美国总领事馆,与Vippi Media签署了一份价值30万元的合约,根据合约,Vippi Media将帮中共展开社媒攻势,聘请大量西方网红在TikTok、Instagram和Twitch做节目,向美国人宣传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而Vippi Media老板则是《新闻周刊》(Newsweek)撰稿人、前福斯新闻和汇丰银行高级主管贾斯瓦(Vipinder Jaswal)。该合同于2021年11月开始,至2022年3月冬季残奥会结束。根据合同文件,贾斯瓦已收到了中共21万美元的预付款。根据追踪美国政治资金的组织Open Secrets的统计,在过去十多年中,中共在海外媒体信息宣传方面大花金钱,其中,2020年在美国的支出将近6000万美元,2021年约为2300万美元。

中共与Vippi Media的合同规定了详细的社媒战略,中共要求将宣传内容的70%要与文化相关,要突出北京的文物、历史、现代生活和当前趋势;20%要与美中关系的“合作和任何好事”相关;其余10%的内容将与总领事馆的新闻和趋势有关。西方网红将负责为其目标受众制作三到五条节目。根据粉丝数量和平台活动,网红们被分为三个层次:“宏观影响者”(大网红)、“中层影响者”(中网红)和“社交发布者”(小网红)。

贾斯瓦告诉《卫报》,他的公司已经收到了多达50多个网红的合作意向,其中包括前奥运会运动员和企业家。贾斯瓦计划在年轻人经常光顾的社媒平台上,提供340万次对中共的正面宣传。

美国政治家们对贾斯瓦提出批评,谴责他跟中共达成交易。比如,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致信贾斯瓦担任撰稿人的《新闻周刊》,要求该报社基于中共迫害人权的恶劣记录,请他们重新考虑与贾斯瓦的工作关系。

而事实上,这些西方网红不仅有对外宣传的作用,同时具有向海外华人以及墙内民众宣传的作用,而白人的面孔会让宣传效果更加明显。这些白人网红也自称或被人称作“白猴子”。

“没有人在意你是否有才华,教育资历,也不需要知道你到底是做什么的,只要你有一张外国人的脸……”美国人大卫,曾在中国当了两年“白猴子”,他还创作了一部记录片,叫《梦想帝国》,向人们呈现“白猴子”的部分生活现状。

有人说,用“白猴子”做宣传的做法是一种“崇洋媚外”的体现;也有人说,“白猴子”中的“白”字种族歧视的意味。据一名“白猴子”业内人士讲:对不同肤色的外国人,中方雇用的价格是不同的。白人的价格较高,黑人、印度人等有色人种的价格较低,也就是说,白人是这一行业内最受欢迎的。

“白猴子”曾经在中国的主要工作是表演,当中国的房地产业火热时,他们经常被一些地产商拉去,为其地产的开业典礼撑场面。地产商有时会提出要他们配合来一场“表演”,以营造更好的效果。大卫说:“我压根不会吹黑管。但这并没有什么大碍。旁边的音箱里传出背景音乐,我只是跟着音乐假装演奏了一段。”生活有时候真的比小说的还要奇幻,而这只是大卫工作的日常。

当北京凖备迎来奥运时刻时,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立陶宛、丹麦、瑞典、奥地利、比利时、荷兰等多国表示,他们不会派政府代表出席。此时,利用“白猴子”网红宣传,在北京看来,无疑最能达到宣传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