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强实弹军演 美警告遭网攻迫在眉睫(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26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5日,乌克兰东部的佩斯基村,在靠近前线的一所学校被毁坏的教室里。(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2年1月25日,乌克兰东部的佩斯基村靠近前线的一所学校被毁坏的教室。(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福克斯新闻1月25日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警告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俄罗斯可能很快会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发起网络攻击。同时,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实弹军演。

“美国的每个组织都面临网络威胁的风险,这些威胁可能会破坏基本服务并可能对公共安全造成影响。” 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CISA)上周发布警告美国公司和组织,应立即采取措施防止网络攻击,特别是最近针对乌克兰的恶意软件攻击。

国家安全消息人士周二向福克斯新闻证实,该警告正值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十万军队之际发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并提供了包括武器在内的援助。 

美国也在考虑向其他波罗的海和东欧国家增派数千名士兵以威慑俄罗斯。但预计美国军队不会进入乌克兰,以免与俄军直接发生冲突。

2021年数次网攻对美国已产生严重后果。与俄罗斯有关的勒索软件组织REvil去年6月攻击了美国主要肉类生产商JBS,迫使其关闭了所有肉类工厂。去年5月对石化企业殖民地管道(Colonial Pipeline)的网络攻击,使几个州的燃料供应瘫痪数日,该公司最后向黑客支付价值约440万美元的比特币,以获得系统访问权。

俄罗斯首次同步进行网络攻击和常规军事行动是在2008年入侵格鲁吉亚之前,它影响了格鲁吉亚政府在战争期间的反应、反应和沟通能力。在2014年入侵乌克兰之前,俄罗斯也协调了军事和网络行动。

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半岛实弹军演

1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8500名美军紧急戒备状态为赴欧备战后,翌日克里姆林宫表示,美国此举升高情势令人担忧,并关注最新动向。

俄罗斯军方25日表示,已在俄国南部靠近乌克兰的区域以及克里米亚半岛(Crimea)展开实弹演习(战备检查),涉及约6000名士兵和至少60架战机。

“各单位将演练多种任务,包括组织全面支援战术演习。”俄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这次)战斗射击操演也将出动各种飞航形式、飞弹师,以及黑海舰队(Black Sea Fleet)与里海舰队(Caspian Flotilla)的舰群。”战机和轰炸机还将演练空袭“最大距离目标”和其他任务。

演习地点在原属乌克兰、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以及俄南的罗斯托夫(Rostov)和克拉斯诺达(Krasnodar)地区。

为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美国于1月23日撤离驻乌克兰首都基辅大使馆外交人员家属,英国、德国、澳洲和加拿大随后陆续跟进。

乌克兰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乌克兰境内有129个外国使领馆,其他国家都保证尚无计划撤离。

俄罗斯近期大举陈兵乌克兰边界,使东西方关系陷入冷战以来最大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