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腐败指数:中共贪腐已经超越国境(图)

发表:2022-01-2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全球廉洁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芬兰、丹麦、新西兰位居世界第1。
2021全球廉洁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芬兰、丹麦、新西兰位居世界第1。(图片来源:/透明国际)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1月25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公布了全球2021年度腐败指数评分(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CPI)。CPI满分是100分(即指最清廉),其中中国仅得45分。透明国际研究人员批指,中国(共)国之腐败问题超越国境,已经蔓延至国际上。

自1995年起,透明国际每一年都会发布报告,就国际专家对于全球各地腐败情况主观感知的程度,予以评估和排名。贪污感知指数又称腐败指数、清廉印象指数或者清廉指数等,通常会将腐败定义是“滥用公共权力、谋取私利”。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透明国际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180个国家之中,位居榜首的最廉洁国家为芬兰、丹麦、新西兰,都为88分;香港以76分位居12名;台湾与不丹同为68分,并列25名;美国和智利同为67分并列为第27名;韩国以62分与葡萄牙同样是32名;而中国只有45分,并与罗马尼亚、圣多美普林西比、瓦努阿图并列为第66名。

透明国际:中共的腐败行为已超过国界

透明国际美国办公室的主任卡尔曼(Gary Kalman)批指,中(共)共的腐败行为已经越过边境,并流向世界其它的地区,包括以外援与腐败合同等手段,进到包括非洲在内的地方。

卡尔曼表示,必须用超越中国国界之眼光来看向全球,才能够充分了解北京政府腐败所造成的冲击。

他说,腐败指数仅衡量国内贪腐,并不衡量国家之间之非法资金流动。

美国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的副主席韩连潮博士向美国之音表示:“大约2年前,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发改委、国资委和人民银行的调研报告中称,中国有1.5万多亿美元资产流失于海外,主要在西方,其中有大部分是在美国。估计实际的资金流失的程度、资产转移之数额,其实要远大于中共官方的数字。”

韩连潮认为,习近平并未从制度根本上来解决权力寻租,因此贪腐不可能根治。

透明国际研究的专家罗伯托·马丁内斯·库库奇卡(Roberto Martinez B. Kukutschka)指出,独裁政权作为压迫性政府,在反腐败之时,只有针对那些妨碍当政者,或者损害及当政者继续掌权之腐败现象,而且“习近平反腐使用的手段是镇压与打击,并不让包括媒体与公民社会等发挥作用,所以非常容易政治化”。

库库奇卡说,他们在中国进行民调时发现,中国为亚洲地区行贿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此前,美国之音曾经引述学者指出,北京政府的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无处不在之病状了,此种腐败文化是在2002年江泽民以“三个代表”将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所滋生的。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权威的马若德教授表示,中共的腐败官员太多了,当局不可能将每一个腐败的官员皆抓起来。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习近平高调的反腐败行动,似乎并未达到预期的目标。有一项研究显示,中央当局比当地政府还更加腐败。而中共官员因为贪腐而遭到严厉处罚的可能性仍然很小。绝大多数涉及的官员,只有收到警告或者记过处分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