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对待首长一样对待父亲(图)

发表:2022-01-27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
像对待首长一样对待父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推荐一篇好文章!近日,这篇文章在网络上火得不得了,究竟这篇文章好在哪里呢?值得大家一读,读完之后,答案就在心里。

平时作为社会上的一员,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忙着为自己的事业和未来打拼,但是就在忙碌中,我们或许忘记了自己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为人子女。父母才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无条件爱你的人。

古人有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在世时,为人子女平时就应克尽孝道;别等到父母过世后,才想要孝顺父母就来不及了。再丰富、再珍贵的祭品也无济于事。

《像对待首长一样对待父亲》

前些天,工作出了些差错,搅得我心神不宁!

那天晚饭后,父亲打来了电话,说:“明天我去给你们送白米、白菜,自家种的,你们不用在外买,省点钱……”

听了父亲的话,心情烦乱的我口气有些生硬的说:“这大冷天,你就不要折腾自己了!两袋白菜能值几个钱?”正在刷碗的妻子一听情况不妙,赶紧跑来,抢过电话,一边应承着一边谢着父亲。

结束通话电话,妻子嗔怪着,说:“父亲给我们送白米、白菜也是一片好心啊,你怎么那么说呀!看看你对待首长那劲头,你什么时候能拿出一半来对待你父亲呀?”

想想也是,咱对待首长向来谨小慎微、毕恭毕敬,而对待父亲呢,很多时候似跟“恭”与“敬”还相去甚远,而父亲大概早已习惯了,也从来不跟我计较。

别看妻子整天说话没个准儿,这句话还真说到我心坎上了。

前思后想,实在有些惭愧。以往的就过去了,这次父亲来送白米、白菜,一定要好好对待。

第二天,父亲冒着严寒来了,我赶紧泡上一杯热茶,双手捧到父亲面前。父亲先是愣了,随后赶紧站起来,双手接了过去。

他将水杯里的茶水喝下去一半时,我刚端起来要添水,父亲赶紧使劲儿握住我的手,说啥也不肯让我为他代劳了。

父亲有烟瘾,交谈中他曾两次不由自主地掏口袋,可是香烟还没拿出来,又若无其事地把手抽了出来。

我知道,他是怕我说他。当我再次察觉他的举动时,我边从茶几下摸出打火机,边告诉父亲,想抽就抽一支吧。父亲歉意地笑着,目光中满是犹豫,直到我手里的打机“啪”一声跳出了火苗,他才掏出烟来。

我为他点烟时,他夹烟的手指有些颤抖。

午饭后,父亲要返回去了。他想乘公车再转长途高铁,我决定叫辆出租车送他到高铁站。

出租车停到父亲身边,我一步上前帮父亲打开了车门,父亲要上车时,我用右手护住车门的上沿,怕父亲碰了头。父亲看到我这一举动,笑容顿时凝固了,用一种诧异又很感动的眼神看了看我,才坐进了车里……

下午四点多,母亲打来了电话,说父亲平安到家了,母亲还说,父亲回到家里很高兴,变得跟小孩子一样,把我给他倒茶、点烟、开车门的事儿,不厌其烦地讲了好几遍……听着母亲的述说,我突然眼角酸酸的、涩涩的,百感交集!

倒茶、点烟、为首长开车门……平日里,我在首长面前不知重复过多少次,而在父亲面前,仅仅做了一次,父亲便记住了、满足了,觉得自己幸福了!想到这些,我心里如猫抓一般难过……

点评:这篇文章写得朴实无华,处处洋溢着真情,读来让人感同身受,发人深省,耐人寻味,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