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以前一样出国旅游 联合国:恐要等到2024年以后(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1-30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
联合国认为像以前一样出国恐要等到2024年以后 (图片来源:/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国际旅游停摆两年,目前欧美诸多专家预测Omicron疫情高峰已过去,英国、丹麦等国家都开始全面开放,很多人都在期待何时能出国旅行。市场预期,这种被压抑的需求,将随着疫苗接种率上升和旅行限制放松大幅反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 (UNWTO) 调查发现,全球旅游业2021年增长4%,但要恢复到疫情前,可能至少要2024年之后。

像以前一样出国 联合国:恐要等到2024年以后

UNWTO调查显示,虽然旅游业稍微复苏,但去年国际过夜游客人数仍比2019年低72%,相较2020年全球入境人数下降73% 仅微幅增加。各市场也表现不一,与2020年封锁时代相比,欧洲和美洲在2021年成长最为强劲,分别增长19%和17%,但仍比疫情前低六成。

欧美国家人都跑去加勒比海,以及南地中海欧洲,还有中美洲,这些地方的旅游业成长幅度都超过五成,但仍远不及2019年。而去年全球旅游支出为1.9兆美元,比2020年的1.6兆美元有所增加,也远低于2109年3.5兆美元。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小组还公布2022年展望,显示六成旅游专业人士认为2022下半年后前景会更好。约64%预计国际入境人数要到2024年之后才能恢复2019年水准。

现在已有一些国家率先开放,如英国首相宣布2022年2月11日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不再需要抵达时接受新冠病毒(COVID-19)检测。英国健康专家认为,“旅行限制并没有从本质上减缓Omicron传播,因此不需要对未来病毒变种下意识反应。”

由于Omicron疫情高峰已过去,英国首相还宣布将不再要求人们在任何地方戴口罩或在家工作。乐见愈来愈多国家取消病毒检测,瑞士易捷航空(EasyJet)预计即使今年面临生活成本压力,家庭也会想要一次旅行,计划今年夏天就可恢复到接近2019年飞行程度。

但人们可能不敢轻举妄动。FinanceBuzz对疫情期间美国旅行者情绪进行的新调查发现,五成因Omicron改变旅行计划,三成取消,旅行者对国际旅行的最大担忧仍是在国外生病,近一半表示担心不得不在另一个国家隔离。

国际旅行信心仍然不足。国际航协总干事表示,法国和瑞士宣布大幅放宽旅行限制,有疫苗证书或康复证明的入境者在瑞士不需要检测,英国也取消对已接种疫苗旅行者的所有测试要求,希望几个主要市场仍处于隔离状态的亚洲也能跟进。日本政府去年底开始收紧国门,2月底之前都暂停外国人新申请入境。

几个月后世界可望近乎正常 

“病毒不会被根除,病毒将伴随我们多年,但我们应该能在几个月内,恢复近乎正常的生活。”1月22日,以色列N12新闻台(N12 News),播出美国辉瑞药厂(Pfizer)执行长艾伯乐‧布拉(Albert Bourla)的专访,除了表达对疫情前景的乐观态度,他也强调,像Omicron这类变种病毒,所造成的异常状况,将是可控的。

艾伯乐对疫情的乐观看法,并非毫无根据,随着疫苗、口服药陆续问世,人类能够用于对抗新冠病毒的“武器”,已渐趋完备。虽然变种病毒一再出现,但,近期南非、英国等地的疫情变化,开始让部分科学家认为,有机会看见期盼已久的疫情转折点。 

去年夏季,Delta变异株肆虐南非,使南非当地医疗体系压力暴增,加护病房床位、氧气供不应求,全数耗尽,确诊者死亡率居高不下;但,如今,医院所呈现的,是另一番光景,床位空出了一半左右,需要氧气的病患较少,医护人员的压力,也相对减轻许多。 

因感染Omicron病逝者,在南非整体染疫死亡人数中,占比低于5%。约翰尼斯堡金山大学疫苗学家马蒂(Shabir Madhi)表示,即使新冠病毒一再出现变异株,但疫情大流行和毁灭性的死亡人数,很可能已经告终,“我乐观认为,我们已来到疫情的转折点。” 

不只南非,英国也有类似现象,当地因Omicron引发的新一波感染潮,正在消退,且死亡人数,并未大幅攀升。利物浦大学感染、兽医暨生态科学研究所教授希斯考克斯(Julian Hiscox)表示,疫情可能快到转折点了,“我想,2022年的生活,有望回到大流行前的样子。” 

爱丁堡大学传染病学教授马克·伍尔豪斯 (Mark Woolhouse)强调,世界上有一半的人接触过病毒或已接种疫苗,因此,从病毒的角度来看,“游戏规则已经改变”。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追踪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波疫情中,南非确诊人数7日平均值,已从逾23000人的高峰,降至3000人左右;英国确诊人数7日平均值,亦从超过18万的高点,降至92000余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