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代表团不参加北京冬奥开闭幕(组图)

发表:2022-01-29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代表团不参加北京冬奥开闭幕
考量航班疫情因素,台湾代表团不参加北京冬奥开闭幕。(图片来源:中央社)

体育署28日晚透过新闻稿宣布,今年北京冬季奥运台湾代表团包括选手、教练等队职员共15人参加,分成5梯次依序前往,考量航班抵达时间与COVID-19疫情等因素,将不出席开闭幕典礼。

2022北京冬季奥运将于2月4日开幕,今年台湾共计仅有4名选手参赛,其中雪橇女将林欣蓉已于28日中午抵达北京,其余包括滑冰女将黄郁婷、滑雪的李玟仪、何秉睿将依序出发。

体育署在新闻稿中提到,今年台湾冬奥代表团共分成5梯次出发,分别自美国盐湖城、瑞士苏黎世与台湾等地出发,因大会防疫及入境政策,导致航班有所调整及延迟,无法赶在开幕典礼当天全数飞抵北京。

体育署表示,目前全球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仍严峻,而选手经长途飞行,身体已相当疲累,需一定时间调整时差及适应场地,基于保护选手,采高规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代表团将不参加开幕式。

体育署表示,希望选手在获得充分休息后,能够全心备战,以最佳的状态参赛,争取最好表现;另一方面,选手为争取参赛资格,已长时间在世界各地征战,因此赛程结束后1至2天内就将搭机返国,考量参赛选手人数不多,闭幕典礼当天,多数选手均已离开,因此不参加闭幕式,让选手早日返家团圆。

国际特赦组织请愿 保障台湾选手冬奥期间言论自由

国际特赦组织请愿
国际特赦组织请愿,保障台湾选手冬奥期间言论自由。(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秘书长邱伊翎26日向中华奥会喊话,希望让参加北京冬奥的台湾选手,了解中国目前人权状况,并保障他们参赛时的言论自由与基本人权。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26日上午10时前往体育署办公大楼前广场表达诉求,也向中华奥会递交请愿书,由奥会副秘书长吴国誉出面代表接下。

邱伊翎等人表示,他们希望中华奥会向选手揭露中国人权现况,以及遭中国当局限制言论自由而被关押的6名个案,包括台湾民主斗士李明哲,希望中华奥会可以保障台湾参赛选手在中国参赛期间的言论自由。

北京冬奥即将在2月4日举行开幕式,截至目前为止台湾共有4名选手参赛,包括滑冰女将黄郁婷,滑雪的李玟仪、何秉睿以及雪橇林欣蓉等,预计将于农历年前陆续抵达北京备战。

由于IOC(国际奥会)规定,奥运期间所有参赛选手与观众,都不得有任何涉及政治性的标语与议题,对此邱伊翎则强调:“这不是政治议题,这是人权议题。”

吴国誉表示,中华奥会属于奥林匹克家族的一份子,彼此间一直保有良好互动,但政府之间的对话不是奥林匹克家族的专业与范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