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信 人世间最不得伤害的三种人(图)

发表:2022-01-30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可不信 人世间最不得伤害的三种人
不可不信,人世间最不得伤害的三种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恩与你的人

宋朝有位孙员外,一生积德行善,是当地有名的大善人。这孙员外一生顺遂,儿女孝顺,大家都觉得这是孙员外好人有好报的缘故。

谁知,孙员外临近六十大寿时,竟突发恶疾,脸上生疮,吓坏了儿女们。可惜访遍名医,都束手无策。

长此以往,儿女们担心这病会有性命之忧,于是商量之下,决定另走它路,请附近有名的大师过来找找病因,说不定就能看出点什么。

大师一来就发现,这孙员外是因果缠身才长出这恶疮。大师多番询问了解,孙员外终于想起多年前的一件事:

孙员外还是十一二岁的时候,贪玩落入河中,幸运的是,被一个路过的乞丐救了上来。

当时,孙员外被救上来,惊魂未定,但看到是名乞丐救了他,心下嫌弃,连个谢谢也不说就哭着跑回家了。

得知是此事引起,孙员外立即派人寻找当年的那名乞丐,幸运的是,终于找到了。当乞丐来到孙员外面前,孙员外立即抱着乞丐大哭,行了大礼后当众宣布,要让乞丐在家里颐养天年。

果然。第二天员外的恶疮就有了好转,最终无药而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呢?

人一生恩情无数,帮你度过种种劫难的恩人,冥冥之中你已欠他们许多,若是再去伤害,只会欠更多。

人,贵在知恩,感恩和报恩。若是连最基本的感恩都做不到,又如何生存?不感恩,反倒是伤害,良心难安,恶果自食。人在做,天在看,人活着,做人做事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清净修行之人

太上曰:祸福无门,唯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静心修行者,身有诸佛护。心生恶念,伤害他们,恶报会很快到来。

佛和僧众在树下休息时,树上跳下一只猿猴,求借佛陀的钵具。拿到佛钵后,猿猴盛满甜蜜又奉给佛陀。佛陀接收后,又将它分施给众僧,令猿猴多得福报,猿猴开心不已。

没过多久,猿猴便死了,转世为人,生于舍卫城的一户富人家中。出生时,家中所有食具满装蜜糖。于是,父母为他取名叫做蜜胜。

蜜胜长大后,因前世的因缘,投佛出家,很快就得了正果。

有一次,蜜胜和同修比丘外出度化时,口渴非常,蜜胜便将空钵向空中一掷,然后,双手去接时,钵中已盛满了佳蜜。众僧不解,回到精舍后,就有一位比丘请教佛陀:“佛陀,蜜胜比丘为何随时随地都能求得蜜糖?”

佛陀笑道:“很久之前,有只求借钵具的猿猴,装满佳蜜来供养佛和僧众。喜心施舍下得以死后转生为人,由于他诚心供佛佳蜜,所以,今生随处可得。”

比丘又问:“那佛陀,蜜胜的前世又是因何成猿猴的呢?”

“五百生以前,迦叶如来在世时,有位青年比丘偶然看到另一位比丘,跳过一条小溪,形容可笑,曾出言嘲笑他的姿态就跟猿猴似的。于是,因恶语,转世堕为猿猴。”

一句恶言,就能找来苦报。因果不饶人,修行之人,心存善念,自有天护。

人性最大的恶,就是随意去伤害。因果好轮回,你怎样对待别人,别人也会怎样去对待你。人生很苦,不要因为斤斤计较,而丢掉了自己正在追逐的幸福。人来到这世上,谁都不容易。

阴德厚重的人

有一首偈颂: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恶到头终有报,只争来早与来迟。

梅兰芳的父亲,少时学拉胡琴,学成后长随伶戏子,常在皇宫表演。多年下来,积攒了五千多两银子,这时,家中催他返乡完婚。

于是,他带着行李乘马车返乡,行至京南,看见很多茅棚在接济数不清的难民。时值荒年,饥饿之人众多。

梅父见此情景,心生恻隐,默想:我有五千多两,如果舍去三千两,余二千两,也足够完婚。于是,拿出三千两,布施灾民,可灾民众多,三千两哪够分配,看着哀求的灾民,梅父又将两千银全部取出,布施灾民。

多年血汗积蓄,一日全部散尽,梅父却倍感安慰。但是,这没钱还如何回家晚婚?

梅父思索再三,打定主意,改后几年再完婚,于是又返京。周围的人见他这么快就回来了,都很疑惑,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梅父便将救灾之事告之,哪知,大家都笑他蠢。

梅父就这样又工作了三年,才返回完婚。多年后,天赐佳儿,得名梅兰芳,名震全球,富甲伶界。

心善之人,必有福报。心里装着他人安乐的人,不仅身边人知道,神仙菩萨也了如指掌,所以的行善之举,都一一记录在册。如果伤害了这些善人,自然会招致果报。

命好不好,其实看人就知道。一个人的行为,就是他的命运,没有德行之人,再怎么奔波也无济于事。

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欺侮善人,也许能得到好处,但这只是暂时的,举头三尺有神明,因果规律不饶人。神灵总有一天会与你算他的善恶之账。

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因缘合和具足时,为善者不会被辜负,作恶者也逃不出因果的制裁。因果报应,毫厘不爽,报应总在等着你。善恶之报,如影随行,只有知恩图报,行善积德,福报才能感召而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