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59家房企40家亏损 最高亏超390亿(图)

发表:2022-01-31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企 A股 亏损 业绩 利润
A股已经有59家房企发布业绩预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截至1月29日,A股已经有59家房企发布了2021年的业绩预告。其中,12家预告扭亏,7家预告预增或略增。12家预计2021年净利润首次出现亏损,另有12家为继续亏损。16家公告预减。其中,华夏幸福一年预亏接近400亿,中天金融预计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超过3400%。

据《第一财经》报导,1月28日晚间,A股房地产板块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业绩预告,预亏成了主流。其中2021年首次出现净利润亏损的企业达到12家。

《中新经纬》报导称,在59家房企中,阳光城、华夏幸福、蓝光发展属于亏损规模较大的三个。其中华夏幸福的亏损规模最大,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元至-391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18亿元至-328亿元。

2021年年中出现公开债务违约的四川“一哥”蓝光发展,全年预计亏损120.37亿元。

对于预亏原因,总体来看,有债务违约罚息、楼盘销售乏力、2021年度项目结算减少,以及计提减值准备等因素。

除了华夏幸福和蓝光,预亏金额达到100亿以上的地产商还有泛海控股,预计归属股东净亏损90亿元至110亿元。

2000亿量级规模房企阳光城集团预亏45亿元至58亿元。令股民不解的是,这家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还保持盈利状态,为何突然就亏这么多?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阳光城实现营收413.3亿元,同比增长8.59%;实现净利润29.13亿元,同比增长6.23%。实际上从第三季度开始,公司业绩急转直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下滑18.24%和11.57%,扣非后亏损达17.52亿元。

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全部有息债务为891.48亿元,短期有息债务为283.07亿元。

公告预亏的还有中天金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亏损24亿元至38.6亿元,将比上年同期下降2158%至3411%。

预计盈利的房企,多数净利润也是大幅下滑的。顺发恒业预计盈利4922万元至8209万元,同比下降57%至74%;华侨城A预计盈利31.9亿元至41.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7%至 75%;三湘印象预告盈利1.3亿元,同比下降57%。

对于预亏原因,华夏幸福称,是受到1078亿违约债务拖累而产生的“计提借款利息及罚息近200亿元”。

阳光城对于大额预亏则解释称,主要是因销售受挫、楼盘降价,以及未来销售不容乐观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另外,房地产业务结算规模下降,也是因素之一。该公司2021年度竣备项目数量减少,导致了营业利润减少。

1月28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巨亏的苏宁易购,1月29日晚间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苏宁易购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亏损423亿元至43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439亿元至449亿元,亏损的原因包括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确认投资损失、经营利润大幅下降、递延所得税转回,以及债券折价购回等非经营性损益项目影响。

据《证券时报》报导,不考虑减值准备、投资损失、递延所得税转回等因素的影响,苏宁易购预计四季度亏损12亿元至17亿元,预计2021年亏损87.68亿元至92.68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