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创国军首例 拦截共机捍卫领空(图)

发表:2022-02-02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尉飞行员郭文静
成为中华民国国军一位合格战斗机飞行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然而空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上尉飞行员郭文静却巾帼不让须眉。(图片来源:军闻社/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成为中华民国国军一位合格战斗机飞行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从志愿士兵开始服役,转服士官以后再转考飞行员,并在层层考核后挂上了飞鹰徽章,完成二代机换装训练、捍卫领空,可几乎说是“不可能的任务”。然而空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上尉飞行员郭文静却巾帼不让须眉,一步一脚印追梦成功,多次驾驶IDF战机紧急升空,对中共军机执行空中拦截,时时刻刻捍卫空防、守护国人生命安全。

据《军闻社》报导,现在飞行时数将近800小时的上尉郭文静,是在2009年时进入空军第6联队担任志愿士兵,看单位E-2K飞行员们每天翱翔天际,使她心中萌生“想飞”的念头,也在当时辅导长李俊雄不经意询问下,让郭文静下定决心开始朝向飞行梦想前进。

2012年时,郭文静转服士官在空军官校服役,工作内容是为官校各教练机加油,日积月累的接触之下,让她时刻不忘自己“想飞”的梦想,所以在2014年时报考飞行常备军官班,真正使自己站在飞行的起跑线。

要能够挂上飞鹰获取飞行资格,郭文静必须通过空军官校的AT-3教练机学、术科的多重考验,飞行常备军官班加上空军官校应届毕业飞行生当年合计约40员,最后成功“飞出来”获得飞行资格的仅有12位,当然郭文静也是其中的1员,但是超过2/3的高淘汰率令人看见飞行员考核不仅需要实力,更要有克服困难跟勇于挑战的坚定意志。

如今在空军台南联队服役的郭文静上尉,经过多年训练,已经从雏鹰蜕变成捍卫领空的飞鹰,现在她已取得IDF战斗机两机领队的资格,也很清楚自己的责任,就是在执行各战训任务的同时,把僚机安全带出去,再安全带回来。

郭文静的从军历程不敢说是后无来者,但肯定是前无古人;面对中共军机近年来不断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郭文静也多次驾驶战机紧急升空,执行空中拦截、广播驱离任务。而在高压力、高强度的空防最前线,她以最扎实的训练成果,时时刻刻捍卫空防、守护着国人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