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称今年加息四次是合适的

发表:2022-02-03 0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3日讯】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2月1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加息四次可能是合适的,如果供应链问题等导致通货膨胀上升的因素没有得到缓解,则需要采取更激进的行动。今年哈克替代波士顿联储总裁,成为对美联储决策有投票权的委员。

“目前,我认为今年加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是合适的。”哈克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但这里存在很多风险,”包括通货膨胀比预期更糟的风险,或通货膨胀放缓速度比美联储官员预期更快的风险。

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计划在3月加息,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因为他们正在努力撤走疫情期间为稳定市场和经济而祭出的宽松措施。

当被问及是否支持3月加息50个基点时,哈克表示,“如果通货膨胀维持在目前水准,并继续开始回落,我认为不会加息50个基点。”

哈克表示,“但如果通货膨胀攀升,我认为我们可能不得不采取更激进的行动。”

他说,一旦利率从目前接近零的水平升至接近1%或1.25%,他希望美联储能开始缩减债券持有量,即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

哈克说:“这次的缩表幅度将比上次更大,速度也更快。”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