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爆胎如何自救?关键时能保命(组图)

发表:2022-02-04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在行驶中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能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因为这些都是错误的措施!
如果在行驶中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能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因为这些都是错误的措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高速行驶时,万一发生爆胎,可能会造成车身倾斜或方向盘偏离的危险情况,这时如果驾驶不当是非常危险的,驾驶人应该特别小心才是。如果在行驶中时突然爆胎了,一定不能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因为这些都是错误的措施!

轮胎爆裂的情况下若紧急煞车,会致使轮圈被迫停止转动,但轮胎由于惯性作用仍旧在转动,此时紧急煞车恐会使外胎脱离轮圈,使车身之倾斜加大,进而造成打转或翻车事故,是非常危险的。但你知道该怎么正确应对吗? 

爆胎后处理办法 :

1、爆胎后的应对办法:

紧握方向盘,绝对不可踩刹车,缓慢放松油门,降低速度,起码要走上一百公尺,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
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详细步骤如下:
(一)将握方向盘的左手肘往外翻来“撑在车门上”,因为这时藉着被车门支撑住的左手臂,这样的力道你才能确保方向盘能稳住而不晃动。

(二)右脚松油门让车自然减速。

(三)小幅度修正车行方向让车继续保持直行。

(四)打右闪灯将车慢慢滑行到路旁。(千万不可停在车道上,特别是内侧快车道上)

2、前轮轮胎爆胎:

因为前轮关乎在汽车的转向,因此前轮爆胎,对汽车的行驶路线就会有很大的影响。
前轮爆胎时第一个动作是紧急握住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

详如前述4步骤

切记,在此过程中一定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停稳后,立刻在车辆后方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3、后轮轮胎爆胎:

与前轮爆胎相比,后轮爆胎就不是那么危险。
车主只要握好方向盘就可以,然后反复一下一下地踩踏制动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4、若无备用胎

又在附近找不到修理点时,应打开双跳灯慢行至汽车修理厂,或请求救助。

如有备胎,必须找一块平坦的硬地进行更换,尽量避免在斜坡处换胎,以免千斤顶滑落而出事故。

如何预防汽车爆胎?
如何预防汽车爆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预防汽车爆胎?

1、提高对轮胎安全性的认识,平时要多检查轮胎。
 
2、在车上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
 
3、做轮胎防扎处理。
 
4、定期将轮胎换位,修正车轮平衡度。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