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爆冷:广州1月新房成交同比下跌五成(图)

发表:2022-02-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2月2日,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广州新房共成交5935套,成交面积为631277平方米,而2021年1月新房成交量为13721套,同比下降56.75%。

一季度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加上去年楼市调控频出,相较于2019年1月成交5042套、2020年1月成交3775套的数量,今年1月的新房成交量表现出不错的市场趋势,但整体活跃度不高。

刚过去的2021年12月,广州楼市“翘尾”强劲,整个12月共售出新房14109套,成交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但1月未能延续上个月的成交高位,环比下跌了57.93%。

1月份全市销量冠军是增城,共售出1275套新房,其次是黄埔、番禺,分别售出1034套、1003套,五郊区为市场成交主力;中心五区中,白云成交量最高,售出534套,其次是荔湾,售出385套。

相比去年同期,今年1月各区的成交数量均有下跌,中心五区中,海珠跌幅最大,成交同比下跌79.77%;五郊区中,南沙跌幅最大,成交同比下跌79.34%,受人才政策变更、现有利好出空、配套尚未完善等因素限制,南沙下半年也开始面临去化压力。

价格方面,2022年1月中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涨幅表显示,广州1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升0.33%,平均价格2.4万/平,中位数价格2.5万/平。

广州作为全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自然也成为更多年轻人重点关注的城市,的确这些年广州的人口越来越多,而对于现在的广州常住人口更是达到了1,867万人。

现在,广州地区的常住人口在全国排名第五,而对于这个区域折算人均密度更是每平方公里达到了2511人。

不管是从人口总量的角度,还是从经济总量的角度,广州以绝对领先的优势,在全国所有城市当中脱颖而出。而对于这片区域楼市房价而言,或许也是高过全国绝大多数的城市。

很多人会说一座城市房价太高了,会让这座城市的年轻人逃离,但这对于广州来说或许真是一个伪命题。

现在整个广州地区的平均房价约为4.68万,在全国315座城市当中处于第5位。比广州房价高的,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等4个城市。

要知道在2000年左右那时候,广州地区的常住人口都没有达到1,000万人,而对于现在的广州地区,其常住人口达到了1,867万。如果把广州的流动人口算在内,那么整个广州地区所服务的人口有可能超过了2,500万人。

广州在快速发展,每年源源不断的年轻人前往这座大城市,推动了这座城市未来楼市的发展,相信未来的广州楼市仍然有很大的潜力。尽管这个区域的房价高,对于很多刚需群体来说,或许广州这座城市楼市房价就是走进了高位的十字路口。很多人在期盼这座城市房价会快速下跌,也有很多人在期盼着这座城市房价继续快速上涨。

高房价对于一座城市来说,的确存在一定的危机,但城市越大、人口越多,经济越为发达;城市越大、人口越多,那么商机也会越多。那广州楼市未来的情况会怎么变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