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爆发疫情 初筛近百人阳性 城市停摆(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0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百色疫情
广西百色市爆发COVID-19疫情,核酸初筛阳性98人,目前全员居家隔离,城市停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爆发新冠疫情COVID-19疫情,疫情源头来自广东深圳一返乡人员,截止6日12时累计核酸采样逾20万,初筛出阳性人员98例、待复核87人,目前全员居家隔离,城市不进不出,学校全停,公交停运,城市停摆

综合大陆官网消息,2月6日,广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广西现有在治确诊病例164例。截止6日16时,百色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3例,其中德保县37例、右江区2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靖西市2例。

新华网客户端最新消息,2月7日下午,广西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自2月6日16时至7日12时,广西新增COVID-19本土确诊病例56例。

深圳疫情传百色 广西10县区现感染者和密接

《光明日报》官微5日报导,2月4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在对返乡人员的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2月5日,百色市田阳区对德保县初筛阳性人员密接者的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阳性人员。据悉,德保病例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病例的密接者。至此,广西已有10个县区出现与广东新冠疫情相关的阳性感染者或密接者。

据玉林新闻网消息,德保县已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3个,全域为防范区。右江区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16个、全域为防范区。田阳区划定封控区1个、管控区2个,全域为防范区。靖西市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4个,全域为防范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划定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6个。

德保县封控区为德保县维也纳酒店、南隆社区南隆西二街、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封控时间:暂定14天,前7天“1天1检”(2月5日至2月12日)。

管控区为德保县都安乡福记村足敏屯、山金屯,福记屯,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时间:2月5日、2月8日、2月11日各核酸检测1,原则上每户限定1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暂定14天。

防范区为德保县其余地域,所有人不能聚餐,不能出县。实行全员“3天2检”(2月5日、2月8日各检测1次)。

百色初筛98人阳性 城市停摆

第一财经网消息,截至2月6日12时,百色各相关县(市、区)第1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07506人,初筛阳性98人、待复核87人。累计排查密接者339人、次密接者753人。

新京报7日报导,2月7日0时起,百色市全员居家隔离,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全停、公交停运,除保供应的超市、农贸市场、医院、药店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

百色市2月7日0时起,全域“不进不出”,百色辖区内县域之间、乡镇之间“不进不出”,各乡镇、村屯(社区)内部严控,人员、车辆非必要不流动,禁止人员聚集。

百色市各高速路口关闭,边境口岸延迟开放。机场“不进不出”,经停飞机“不上不下”,所有高铁站点“不上不下”,公路客运停运,私家车暂停跨区域通行。

2022年2月7日0时起,铁路部门对百色市辖区内百色、田阳、田东北、平果、德保、靖西、田林火车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途经旅客列车“不上不下”,恢复日期另行通告。已购由以上车站出发或到达车票的旅客,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

维基百科显示,百色市位于广西西部,总面积36,202平方公里,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总人口359.67万,壮族人口比例超过7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