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派兵3000到波兰 拜登普京再要通话(图)

发表:2022-02-12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2 月 1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鲍里斯波尔(Boryspil)机场交付时,乌克兰军队正在抓紧接收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种便携式反坦克导弹 FGM-148 标枪导弹,这是美国向乌克兰的军事支持的一部分,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危机。(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2 月 11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鲍里斯波尔(Boryspil)机场交付时,乌克兰军队正在抓紧接收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一种便携式反坦克导弹 FGM-148 标枪导弹,这是美国向乌克兰的军事支持的一部分,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危机。(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接受总统乔.拜登的指示,已在2月11日(周五)下令向波兰增派3,000名美军。另外,拜登还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12日(周六)就乌克兰危机问题再次通话。

根据RIA通讯社2月11日(周五)晚间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话说,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乔.拜登将于周六(12日)通过电话进行交谈。

在华盛顿表示俄罗斯已在乌克兰附近集结了足够的军队以发动大规模入侵之后,俄罗斯和美国宣布两国总统进行会谈。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可能以空袭开始。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2月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总统(拜登)的指示下,奥斯汀部长今天命令驻扎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第82空降师步兵旅战斗队剩余的3,000名士兵前往波兰。这些部队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离开布拉格堡。预计他们将在下周初到位。”

美国已经于2月2日向波兰派去约1,700人兵力,向德国派去300人兵力。他们的任务将是训练和提供威慑,但不参与乌克兰的战斗。

对于这最新增派的3,000兵力,这位国防官员解释说:“这些额外的部署是临时性的,目的是在短时间内补充已经在欧洲的8万多名美军的轮换和永久驻守命令。”

拜登总统强调说,美军不会部署到乌克兰,那里已经有数百名美军为乌克兰军队提供资讯。

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些美军可以协助美国公民从乌克兰撤离。

不过,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军队将与东道国军队一起训练,但不得出于任何目的进入乌克兰。

这位国防官员继续解释说,部署到该地区的大约5,000名美军兵力“包括一支高度机动和灵活的部队,能够执行多项任务”。

他还说道:“他们的部署是为了安抚我们的北约盟国,阻止对北约东翼的任何潜在侵略,与东道国部队一起训练,并为广泛的突发事件做出贡献。他们将向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托德.沃尔特斯将军(Gen.Tod Wolters)报告工作。”

美军再次向乌克兰周边国家派兵的消息出来之前,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发布公开警告,要求所有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尽快撤离。沙利文说,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可以随时下令入侵乌克兰。

沙利文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人“无论如何在接下来的24到48小时内尽快离开”。

他还警告说,“在俄罗斯入侵的情况下,没有美军帮助撤离的前景”。

沙利文说:“如果俄罗斯继续对乌克兰发动袭击,很可能首先是空中轰炸和导弹袭击,这显然会杀死平民,而不管他们的国籍。随后的地面入侵将涉及大规模部队的猛攻……一旦军事行动开始,没有人能够指望从空中或铁路或公路离开。”

沙利文强调说:“现在风险已经足够高,威胁也足够直接,谨慎要求现在是离开的时候了,现在还存在商业选择和商业铁路及航空服务,道路也畅通。”

身在澳大利亚参加“四国集团”(也称“四方机制”)(Quad)外长会议的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五(12日)也表示,有“俄罗斯升级的非常令人不安的迹象”。

布林肯说:“我们正处于(俄罗斯)入侵随时可能开始的窗口——明确地说,包括在奥运会期间。”

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大约13.5万名兵力,并且有大炮和坦克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