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彭帅在哪里?(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2-17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上个星期六,华尔街日报头版,报道了北京冬奥会,标题是:北京冬奥会是最悲摧、最冷清的奥林匹克,副标题是:隔离禁闭,担心新冠确诊,运动员高兴不起来。今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但实际上却是:更扫兴、更冷清、更孤独。竞赛现场几乎没人,也不允许家人捧场,不少运动员锻炼时都戴着口罩,甚至比赛时都戴着口罩,各国运动员每天最担心的就是确诊阳性,就地隔离。

除了疫情,北京冬奥会也是最被政治化的冬奥会了,因为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洗脑,中共被指控种族灭绝,美国和部份其他国家外交抵制,因为冬奥会火炬手有一位参加中印边境流血冲突的军人,印度也宣布外交抵制。为了表示对维族人的亲善,从而否认对维族人洗脑这一事实,中共特地安排维族滑雪运动员衣拉木江和赵嘉文是最后一棒火炬手,俩人携手把火炬嵌入大雪花中央,用中宣部的语言来描述,衣拉木江是“中国各族人民的骄傲和优秀代表”。衣拉木江用她“笑靥如花的面孔和青春朝气的身姿”,“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美好、奋进的新疆”。你看,汉维和睦,哪有种族灭绝呢?衣拉木江这不好好的吗?很可惜衣拉木江第二天参赛就被淘汰了,否则一定会继续被拿来为中共贴金。比赛结束后,她没有走过记者所在的混合采访区,这显然违反了国际奥委会的规定。

另一个让中共灰头土脸的,就是彭帅,“彭帅在哪里”已经成了流行词,甚至成了促进中国大陆女权运动的时髦口号。而中共的手段就是否认,这是最简单的应付丑闻的手段。心理学有这么一个案例,有一位丈夫出轨,俗话说捉奸拿双,正好被太太撞见了拿个正着,太太当然很愤怒啦,大吵大嚷,而这位先生呢不慌不忙,沉着冷静的穿好衣服,走到厨房煮了杯咖啡,然后拿起报纸,泰然自若的一边喝咖啡一边看报纸,把这位太太看的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太太追过来问,那个女人是谁,是怎么勾搭上的,先生一脸狐疑的看着太太说,哪有这回事,我今天早晨正常起床,跟平常一样喝咖啡看报纸,哪来什么其他女人,你这不是幻觉吧?这太太也搞糊涂啦,到卧室看看,一切都是那么平常,这怎么回事,再跟老公吵几个回合下来,太太真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哎,你看,这就是心理学中讲的否认心态,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心理防卫机制,同时也是较为单纯和基本的,属于逃避性质。在无意识层面当中直接不承认和否定某些曾经存在过的痛苦回忆,从而取得心理上免于受到伤害。一开始是先生否认,斩钉截铁的否认,弄到后来太太也否认了。中共就是动用了这么个心理学101的手段,不承认,没这回事,张高丽到现在都没有反应,而彭帅倒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否认有这回事。

在冬奥会开幕后,周末的时候,彭帅跟国际奥委会主席汤玛斯・巴赫一起吃饭聊天﹔2月7号星期一,彭帅接受法国队报的采访,这是法国的一份体育报纸,彭帅否认她对张高丽的性侵指控,还透露自己要退休,不再参加网球大赛。第二天,2月8号星期二,彭帅公开露面,跟汤玛斯・巴赫一起观看自由式滑雪比赛,一起见证谷爱凌夺冠的一幕。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回答彭帅在哪里这个问题,冬奥会前,国际社会都在关注彭帅的安全,因为她一直没露面,现在这一连串的动作,不就是做给你看,你看,彭帅这不是好好的么,可以自由的吃饭,自由的接受采访,自由的观看比赛。冬奥会期间,彭帅好几次露面,观看了空中技巧、冰壶和花样滑冰等比赛。在现场时,她常常向观众微笑和挥手致意。奥委会主席说,“你们可以从她的表现看得出,她很喜欢观赏比赛,喜欢与运动员和观众在一起。这也是我们要继续与她保持联系的原因,”

那么,国际社会满意彭帅在哪里的答案了么?显然不满意。法国《队报》有两位记者参与了对彭帅的采访,马克・文图亚克就是其中的一位。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文图亚克事后曾经说,他虽然在采访中与彭帅有过交谈,但仍无法确定彭帅是否安全、是否自由。为什么呢?彭帅自己亲口否认张高丽的性侵,还强调说自己发的帖子被人误解,大大的误解,现在还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背书,在公开场合频频出现,为什么还不相信彭帅从此自由安全了呢?相反的,专家和人权活动家说,彭帅出来亲口否认,更说明她被威胁报复的厉害。中共自己肯定也很纳闷吧。

道理很简单,中共撒谎成性、没有信用可言,所有彭帅的否认、采访、露面,都是在中共的势力范围之内进行的,在中共这个大露天监狱里,彭帅说的是不是真心话,无法证实,外界不能也不该指责彭帅说话出尔反尔。中共对言论的监控是不可否认的事实,用它们自己的话来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手段就是舆论监控,举国上下发出一个声音,激发同一个思想。这一点,从安排法国队报对彭帅的采访的规定就可见一斑,首先,这是中国奥委会组织的采访,其次,彭帅必须用中文回答,尽管彭帅和记者都会讲英语,现场有中国奥委会的官员负责翻译,把彭帅的中文回答,翻译成英文给记者,第三,所有的问题都必须事先拟好并提交审核,第四,采访报道必须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

彭帅说要退出网坛,她解释说有这么几个原因,一个是年龄大了,今年都36岁了﹔第二是膝盖受过伤﹔再有就是疫情。自打两年前卡塔尔网球公开赛之后,她再没有参赛,也没有获得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要我看,这些当然是理由,但不是最根本的理由,现在网球运动越来越大龄化,平均年龄过去十年来增加了两岁,不少世界冠军都是30多岁的人,Serena Williams,小威廉丝,32岁之后拿到过18次奖牌,包括6次大满贯和两次打进国际女子网联巡回锦标赛决赛,今年1月她还捧得奖杯,已经38岁了。她的姐姐大威廉丝也是一样,32岁之后赢得六次奖杯,最后一次2016年高雄巡回赛获胜时,35岁7个月。泰国的挞玛茵‧塔娜苏甘,最后一次在日本大阪夺冠的时候33岁,而她的对手,日本的伊达公子已经40岁了。36岁的年龄,还可以在国际网坛有的一博。真正退出的原因,恐怕是从今往后再没有理由因为比赛出国。

最后,彭帅去年在微薄发帖子之后,20分钟就消声匿迹,从此再找不到,她的名字也搜索不到,甚至连网球两个字都屏蔽了,彭帅说是她自己删的帖子,为什么要删呢,她说自己就是想删。这样的解释,你相信么?反正我是不相信的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