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真撤军?“种族灭绝”牌继续吸引注意力(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2-18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维基免费资源/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及其盟国信誓旦旦地说,普京要进攻乌克兰,日子和时间都定好了,可是俄罗斯国防部,却在周二宣布从乌克兰边境撤离部分军队了,但是重型装备没有撤。普京是真撤军还是假撤军?时评人士披露,俄罗斯正在等中共的拨款,重型装备先不撤了,先把人撤了,如果中共钱不到位,重型装备就全撤了。与此同时,普京及其官员正在不断地谈论顿巴斯的“种族灭绝”,吸引国际社会注意力。

普京谴责乌克兰对顿巴斯的俄罗斯人进行种族灭绝

普京周二在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舒尔茨时,令人惊讶地谴责乌克兰政府对顿巴斯地区的俄罗斯人推行种族灭绝的政策,这不是第一次俄国声称在顿巴斯地区存在“大规模种族灭绝”和侵犯人权,普京去年12月就说过,顿巴斯的冲突看上去是“大规模种族灭绝”。

俄国支持的分离分子武装,已经和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打了8年,其间造成了1.4万人的死亡。两个共和国重已经有超过87万的居民是俄罗斯籍,普京引用“大规模种族灭绝”这样的词汇,很容易让人怀疑,这是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一大借口。

周二,俄罗斯议员向普京总统发出呼吁,要求他承认乌东地区两个共和国的独立。德国总理表示,如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为独立共和国,这将构成对《明斯克协议》的违反。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法国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倘若莫斯科对承认,这是一次没有武器的侵略,这是对乌克兰主权的侵犯。爱丽舍宫周二表示,马克龙总统已要求普京不要承认自称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的独立。法国总统府补充说,“我们要保持警惕,请他不要跟进杜马的要求。”

美国外交部长布林肯周三表示,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分离主义领土的独立将是对国际法的“严重违反”,将引起西方的“迅速和坚定的反应”。之前,欧盟警告普京此举违反《明斯克协议》,2015年在法德调解下签署的《明斯克协议》最终规定这些领土回归基辅的控制。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希望给俄罗斯所有的外交机会,不过,拜登也认为不能放松警惕,俄罗斯“入侵仍然有可能”。

欧盟方面表示,欧盟完全有可能在俄罗斯切断天然气的情况下度过冬天。也就是有底气,不怕普京打,不怕没有北溪2号,法国也没有从乌克兰撤出大使馆。以上的各种迹象表明,欧盟认为俄乌问题在政治和外交上是可以解决的,真正的交易在东亚,在台湾海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