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已进入关键阶段 习近平三大目标曝光(图)

发表:2022-02-20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敌人在内部。(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习近平的敌人在内部。(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进入二十大前的敏感时刻,据港媒最新披露,中共二十大报告起草和人事安排咨询活动已经悄然启动。有专家分析,习近平对二十大设有三个目标,最高目标是通过二十大重新设立中共党主席的职务,由习本人来担任党的主席,并通过二十大为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创造政策依据,对台会出新部署。

香港《明报》2月16日刊发评论文章指,今年中共的头等大事就是召开二十大,按照前几次中共党代会的运作流程,二十大报告的起草和人事安排咨询,都已经开始悄然启动。文章分析,由于近几次中共党代会的报告起草组长不是中共总书记本人、就是总书记接班人,若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报告起草组组长很大机率仍由他兼任。

文章认为,二十大的人事安排现应已开始酝酿,相关名册“两会”后也即将编制,暑假北戴河会议前,应该已有大体眉目。

总部位于北京的《多维网》18日报道称,若无意外,今年3月中共“两会”后近半年的时间,将是高层人事内部讨论最密集的时刻,关于“入局入常人选”、“政治明星”、“第三任期”等外界瞩目的讨论会接踵而至。

《多维》的报道称,习近平第三任期或将开启,此处用一“或”字,显示其对习近平连任还持有观望态度。随后报道又称,尽管中共十九大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了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但继续巩固“习核心”地位是二十大最重要的议题和党内“共识”。这是否意味着,目前中共党内这种“共识”尚未真正达成。

习近平二十大有三个目标

旅居澳洲的知名自由派法学家袁红冰2月18日分析指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设有三个目标,最高目标是通过二十大重新设立中共党主席的职务,由习本人来担任党的主席;第二个目标是继续连任,担任总书记;第三个目标是通过二十大为武力解决台湾问题创造政策依据,将解决台湾问题的习近平方案确定下来。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不满习近平的暗流涌动,正汇聚成反对的力量。袁红冰说,习近平对反习势力的总体政策就是,你要是支持我达到目标,我可以在权力整肃的过程中放你一马。如果哪一派的党内政治势力反对,就以反腐败名义进行彻底地清洗。

据袁红冰判断,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修改党章,第二年在中共“两会”再修改“宪法”,从中共党的规则和法律两个角度为终身执政创造条件,为此,他当时选择照顾中共内部各个集团利益,寻求妥协。但如今,习近平二十大的妥协空间已经不大了,因为习近平现在面临最大的困境,就是中共党内的很多利益集团都反对他连任,并且反习势力操控了一种“骂习”的舆论攻势。

对于二十大上的或将出现的“政治明星”,袁红冰则认为,习近平当然会选择忠诚于他的人进入政治局,“但是问题就在于,这些所谓忠诚者,这些靠着对他逢迎拍马、阿谀奉承上台的官员,都是两面人,这样的官员本质上只忠诚于他自己的利益。所谓习近平的亲信,随时都有可能背叛他,这才是习接下来要面临的不可预知的风险。”

习近平对台会出新部署

2019年1月2日,习近平首度提出“两制台湾方案”;两年多之后,2021年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正式提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接下来,在预定今年底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中,针对台湾问题会提出什么样的新决策部署及新主张,备受各方关注。

袁红冰认为,中共极权军国主义扩张的具体方式,就是在二十大上,会推出解决台湾问题的习近平方案。这个方案的核心,就是要在2024年前后,即便是通过武力扩张的方式,也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的关键的一步。

“他要通过征服自由的台湾,把美国的势力赶出西太平洋。同时他要通过征服自由的台湾来瓦解美日同盟和美韩同盟,从而实现中共主导太平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战略。”袁红冰说。

中共二十大前 内部矛盾更加激化

今年1月31日,华尔街投资家索罗斯在胡佛研究所召开的研讨会上说,习近平问题太多,树敌太多,质疑习近平能否顺利连任,他希望习近平能够被取代。2月份,《客观评价习近平》、《客观评价薄熙来》两篇数万字长文在海外引起关注。两个文章都是反习不反共,并且对江泽民和薄熙来大加吹捧。

袁红冰表示,这些文章就是中共党内、体制内权力斗争的一种反映。这说明中共二十大之前,中共党内的反习势力将会对习近平进行全面的反攻。整个权力斗争将会极其惨烈。

而近期徐州“铁链女”事件不断发酵升级,事件在网上的关注量接近四十亿次,成为国际关注的一个人权丑闻。而该事件仅仅是中共治下无数惨案中的冰山一角。

袁红冰认为,“铁链女”事件演变至今,反映了二十大前的中共官场的现状:中共几乎所有的官员都躺平,谁也不去作为。应该作为的至少是妇联,还有红十字会,但没有任何一个共产党设置的机构关心和管这个事,这是习近平遭遇的一个困境。

法国作家索尔曼(Guy Sorman)则表示,习近平连任或将激化中共内部权斗,从而敲响中国共产主义的丧钟,正如我们在苏联和古巴所看到的那样,共产主义总是亡于内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