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不起眼的小事竟一直在伤肾 看你有吗?(组图)

发表:2022-02-2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碗炖肉
食物过于重口味,是增加肾脏负担的主要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显示,中、日、韩饮食都属于口味偏咸,在盐摄入量中超过全球大多数国家。无论是酱油、加工肉类,还是主食中所含的盐分,都是影响人健康的致命来源。食物过于重口味,就会增加肾脏负担,食物中盐的消化大多是由肾脏完成的,长时间摄取盐分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吃得过咸,就会想多喝水,这时候水分就会存在血液之中,增加全身血液循环,血管压力逐渐加大。

而此时体内的钠离子增加,血管外周阻力也会增大,血压自然就会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发生肾损伤的风险会加大。除了饮食重口味以外,6件不起眼的小事竟也都在伤害你的肾脏。

伤害肾脏的习惯

1、补水不足

一般来说,水分摄取不足对肾脏调节水和电解质不利。日常不多补充水分,很容易引起尿道感染和肾结石,还有喝多了啤酒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患有肾脏疾病的人如果喝太多啤酒就会堆积尿酸,而尿酸会堵塞肾小管,从而导致病情加重。

另外,当体内尿酸过多时,尿酸结晶就会沉积于肾组织,从而引发肾损害。

2、饮食油腻

食物油量脂肪过多过重不利健康,人体在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下也会引起高脂血症,引起血液流动的动脉渐渐硬化。长期的血压上升对肾脏也有很大的影响,一些系统的动脉硬化症患者会导致肾脏损伤过大,大家应当特别注意这一点。

3、肥胖

老人和朋友一起很快乐
肥胖不利于肾脏的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度肥胖会在肾脏周围布满大量的脂肪物质,这样便会使肾脏的重量增大,而重量、体积增大又会导致肾脏疾病。不仅如此,肥胖患者胰岛素抵抗性高,还会诱发糖尿病,糖尿病加重了肾脏净化血液的负担,进而可能导致肾病的发生。

4、高血压

高血压通常会导致肾脏动脉硬化,进而导致肾脏硬化,削减肾功能。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是日常生活中饮食不良,如大量食用速食火腿肠、烤鱼片、牛肉干、咸干花生等高钠食物都不利血压的控制。

5、尿结石

高蛋白食物容易在人体内产生尿酸,尿液中尿酸升高容易导致尿酸结石。生活中的高盐饮食会明显增加钠含量,从而抑制肾小管对钙物质的吸收,这时就可能出现肾结石。

6、不当用药

滥用药物会导致肾负担突然增大,急性肾功能衰退,肾脏会因此不断受到药物损伤,从而影响全身的健康。

熬夜、过度饮酒、长时间久坐等习惯对肾脏的损伤是非常大的。与其迷信各种补肾的方法,倒不如有意识地管理自己的生活,调节饮食,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及作息习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生活细节,其实才是真正“补肾”的秘方。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