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最怕你做8件事 太多人中招了 快戒掉(组图)

发表:2021-12-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虾子西红柿汤和饭
重口味的饮食会加重肾脏的排泄负担,进一步影响到人体肾脏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称肾脏为“沉默的杀手”,什么意思呢?有时候肾脏已经损伤了,你可能没有任何感觉。一旦有明显的症状,往往已经到肾衰竭,甚至尿毒症的阶段。想要远离肾脏病,平时应该怎么做呢?以下8种肾脏最讨厌的生活习惯 太多人中招了,这些伤肾行为务必少做,千万别等到酿成大病再后悔。

目前全球肾病患者每年持续增加,并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每个人都要好好保护肾脏,才能守护健康。

8个伤肾行为 务必少做

1、经常憋尿

经常久坐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尤其久坐憋尿,会使多余水分和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滋生细菌,引起泌尿系统的感染,甚至诱发尿毒症,严重危害健康。

2、水喝太少

我们的身体需要维持内部环境的稳定和正常的新陈代谢,每天至少要排出400毫升的尿液,所以每天一定要摄取足够的水分,如果你经常摄入水分不足,肾脏将无法正常的工作,长期下来必定会伤肾。

3、经常熬夜

我们的肾脏在夜间会进入“待机状态”,以最小的工作耗能来保障人体新陈代谢废物的排泄,因为这个缘故,所以我们夜间的尿量相对而言比较少。现代社会熬夜者众多,大家都习以为常,不当一回事,殊不知熬夜会严重打扰肾脏的休息,加速肾脏老化,影响到肾脏的功能。

4、运动过度

跑步的女人
运动对维护健康来说是好事,但运动过度反而会伤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对维护健康来说是好事,但这是指适度运动,如果运动过度,会让肌肉受损,导致肌肉蛋白大量进入血液,在通过肾脏排出的时候,很可能会堵塞肾小管,有导致急性肾衰竭的风险。

5、长期吸烟、酗酒

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长期吸烟恐会诱发肾细胞癌。过多的酒精和其代谢产物会经过肾脏来排泄,而这些物质都可能对肾脏产生毒副作用。

6、吃得太甜、太咸、太荤

很多人爱吃重口味的饮食,喜欢高糖、高盐、油腻、高蛋白、高嘌呤的食物,但是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从多方面来影响肾脏,加重肾脏的排泄负担,进一步影响到人体肾脏的功能。

7、经常乱吃药和保健品

所谓“是药三分毒”,不同的药物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坊间琳琅满目的保健品也是一样。根据研究表明,大约有25%的肾功能衰竭和药物的肾毒性有关。

如果对于某种药物的了解程度不足,建议在食用之前请医生协助把关。也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偏方、土方,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

8、忽视自己的健康状况

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肾结石、尿路感染等疾病患者,如果不做积极的治疗,都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