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实施制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3-04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PATRICK DOYLE/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拿大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PATRICK DOY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加拿大与盟友步调一致,宣布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并且增强了在北约的兵力。

对俄罗斯个人和机构的制裁

早在2月22日,当俄罗斯承认乌克兰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独立时,加拿大即对俄罗斯议会的一些成员实施了制裁。

2月24日,在俄罗斯攻入乌克兰的同一天,加拿大宣布制裁包括普京随行人员在内的31名俄罗斯人。

2月25日,加拿大宣布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和普京的幕僚长实施严厉制裁。特鲁多表示,这三人对乌克兰发生的死亡和破坏负有最大责任。

2月22日,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助理副部长桑德拉.麦卡德尔(Sandra McCardell)表示,制裁俄罗斯银行、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国防、运输、电信和一家数据公司等27个机构。加拿大人被禁止与这些机构开展业务。

2月26日,加拿大与欧盟委员会、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发表关于进一步对俄罗斯采取金融制裁的联合声明,将部分俄罗斯银行从SWIFT报文系统中剔除。防止俄罗斯中央银行部署其国际储备以破坏制裁的影响,识别和冻结在这些国家司法管辖区中存在的受制裁个人和公司的资产。

进出口限制

加拿大正在取消所有对俄罗斯的出口许可证。这些许可证涵盖航空航天、信息技术和矿产技术领域价值超过7亿美元的商品。

加拿大最近还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但目前不禁止进口其他石油商品。2019年俄罗斯原油仅占加拿大进口的3%。

加拿大与俄罗斯的贸易规模较小,2020年俄罗斯进口总额为11.9亿美元。进口最多的产品是矿物燃料、化肥、金属和橡胶。尽管这些进口没有被禁止,加拿大在3月1日宣布禁止俄罗斯拥有和注册的船只进入加拿大水域和港口。

关闭领空

2月27日,加拿大和欧洲国家开始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

加拿大交通部长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和加拿大之间没有直飞航班,但每天有几趟俄罗斯航班经过加拿大领空。

据路透社报导,2月28日,加拿大下令两架俄罗斯航班飞出其领空。

增强驻北约的兵力

2月22日,加拿大向欧洲部署460名士兵,加入目前部署在北约的800名士兵。并授权部署3,400名士兵,在需要时支持北约反应部队。

加拿大宣布派遣第二艘护卫舰参加北约常备海军部队,一架CP-140 Aurora侦察机也被派往欧洲供北约使用。

2月28日,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称加拿大正在努力尽快向乌克兰运送至少100套反坦克武器系统和2000枚火箭。阿南德还宣布援助更多军用品,包括防弹衣、头盔、防毒面具和夜视镜。

3月1日,加拿大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在日内瓦宣布,加拿大希望国际刑事法院对俄罗斯因涉嫌危害人类罪展开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