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裔美官员:这是普京终结的开始(图)

发表:2022-03-04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裔的美国前国家安全委员会欧洲事务部主任和退役的美国陆军中校亚历山大.温德曼(Alexander Vindman)表示,随着乌克兰顽强抵抗俄罗斯的入侵和俄罗斯军人伤亡人数的增加,这场战争将标志着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终结的开始”。他也盛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应运而生,成为欧洲的雄狮,来终结普京。

现在46岁的温德曼在3岁时随家人逃离了前苏联统治下的乌克兰。他周三(3月2日)在接受《纽约时报》的播客节目“争论”(The Argument)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终结的开始”。

到周三(3月2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第7天,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有近500名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阵亡。然而,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已有6-7千名俄罗斯士兵在战争中丧生。

温德曼在节目中说:“我们还没有开始接受的是,俄罗斯公众还没有开始接受的是:这种毁灭性的人员伤亡;乌克兰城市遭到轰炸的事实;平民正在被杀害。”

他进一步解释说:“事实上,如果有4,500名俄罗斯人死掉,那些尸体袋开始运回去的时候,或者母亲们开始询问他们的孩子怎么了的时候,那将是站不住脚的。”

温德曼分析说,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周前决定入侵乌克兰时犯了一系列错误。

他说道:“我认为他不太在乎,但这是另一个重大的错算。你根据假设做出决定。一个基本假设是乌克兰人会被吓跑;一个基本假设是西方的反应会很弱;一个基本假设是,俄罗斯民众会接受(入侵乌克兰),因为(对俄罗斯的)安全保卫和镇压异议。这是三个巨大的、巨大的错算。”

普京在2月24日宣布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这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愤怒。而乌克兰人在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带领下顽强的抵抗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巨大支持和支援。

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援助的同时,也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严厉经济制裁。

拜登政府在周三(2日)还宣布向一直在帮助俄罗斯的白俄罗斯限制出口关键技术,并对俄罗斯的国防部门实施新的制裁。美国还制裁了普京本人以及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寡头。

其它欧洲国家也已经禁止俄罗斯飞机从其领空飞行,并针对在它们国家拥有资产的俄罗斯亿万富翁进行制裁。

温德曼表示,普京对西方捍卫自身利益的意愿存在“深刻误解”,对乌克兰的自卫能力也存在误解。

他说:“所有这些事情都汇集到了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一个巨大的、巨大的陷阱中。他加固了整个自由世界对他的反对,他陷在谴责和无法作为中。”

温德曼继续说:“所以这就是制裁正在展开,武器(支援)条款正在展开。最终,他(普京)可能被人们铭记,既是因为这场可怕的战争,也是因为他将民主世界团结在一起捍卫我们的价值观。”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第二周,乌克兰的顽强抵抗大大减缓了俄罗斯军队的攻势,也完全打破了普京的闪电战计划。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乌克兰平民也纷纷参战,排队领取枪支并准备用燃烧弹来对付俄罗斯军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已经成为乌克兰的民族英雄,他的决心、勇气和胆识不仅感召着乌克兰人团结起来誓死保卫家园,他也感动了国际社会并为乌克兰赢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和支援。

温德曼2月28日在MSNBC的一个节目中也对泽连斯基赞赏有加,他也提到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的坚韧预示着普京的“终结的开始”,他说道:

“泽连斯基是乌克兰的雄狮,欧洲的雄狮。他肯定是应运而生了。作为一名犹太乌克兰人,我为把他称为是我们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他正在领导自由世界反对高涨的威权主义。他很可能会打破高涨的威权主义,因为我认为,他的坚韧和他的人民的坚韧很可能预示着弗拉基米尔普京终结的开始。他是欧盟应该张开双臂欢迎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