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奥IPC主席讲话遭审查 IPC要求央视解释(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7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残奥会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主席帕森斯的反战讲话遭央视审查,国际残奥会提出抗议,要求央视做解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冬残奥会3月4日开幕,在开幕式上,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主席安德鲁.帕森斯(Andrew Parsons)呼吁世界和平、反对战争侵略的讲话,遭中共央视审查而没有被同步翻译,对此,国际残奥会提出抗议,并要求中共中央电视台做出解释,但目前未见有央视解释的报导。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帕拉林匹克委员会(IPC)5日表示,IPC主席昨天在北京冬季帕运开幕式上强有力的反战演说,明显遭到审检。IPC主席帕森斯(Andrew Parsons)利用上台的机会,强烈谴责战争,表示“奥林匹克和平休战”绝对不能违反。他说,“21世纪是对话和外交的时代,不是战争和仇恨的时代。”

帕森斯谴责战争的内容,在国营中央电视台(CCTV)的转播中未被译成中文。在某个时间点上,电视台显然也降低了他讲话的音量。对此,IPC发言人史彭斯(Craig Spence)告诉法新社:“我们知道相关的报导,并已要求中央电视台作解释。”,“时隔24小时我们仍在等候回应。”

有网友评论说,“中间居然停顿不翻译,这不是公然把全世界人都当哑巴和睁眼瞎吗?谁给了它们如此狂妄的权力?”、“根本就是安排好的,知道发言稿里有这段话,故意不翻译。”、“如何打击打压言论……这次不用解释了”、“这就是反击,你禁两俄,我就掐麦。”

《看中国》之前报导,包括英国路透社、日本产经新闻、香港《南华早报》都注意到,当帕森斯讲到反对战争相关内容时,央视并没有进行同步翻译,甚至手语也暂停动作,后续的口译内容也与帕森斯所讲原话有出入。《北京日报》次日转载新华社的“帕森斯开幕式致辞”全文翻译时也删除了开头的反战内容,而帕森斯在致词中最后喊出的“和平”(Peace)一词,也未出现在中国媒体的报导中。

法广报导指出,中国是一个对俄罗斯友好的国家,近年来加强了与俄罗斯的外交和战略联系,反对西方,但乌克兰的战争让中国感到尴尬。为了不得罪莫斯科,它不谴责入侵,也不鼓励中国人表达对乌克兰人的声援。但它也没有公开支持俄罗斯,以免看起来是在验证中国威胁军事侵略。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之即恰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火正燃之时,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2月28号建议禁止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参加体育比赛,而3月2日曾宣布两俄运动员可以以中立的身份参加残奥会,遭到一些国家质疑后,国际奥委会(IPC)终于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前数小时正式宣布,禁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北京冬残奥会。

另外,北京冬残奥会闭环“泡泡”内阳性感染者不断。

据北京冬奥组委网站消息,3月5日0时至6日23时59分,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26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5人,其他利益相关方21人。同时,闭环内核酸检测总计27523次,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503次,其他利益相关方26020次。复检阳性2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人。

网站特别注明,以上人员包含所有抵达北京的参赛者,包含有症状和无症状确诊阳性病例,包含闭环内所有中外方涉奥人员的常规初筛检测、确认性检测和密接检测。

为期10天的北京冬残奥会因疫情采取闭环“泡泡”式管理,自2月21日起,闭环阳性感染者不断增加,2月21日-3月3日新增25例,4日开幕后新增2例。截止6日24时,闭环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至少27例。但未见官方对病例治愈的报导,之前北京冬奥会期间产生的437例病例,官方称多数不需药物治疗,多为自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