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大等12高校学子谴责俄侵乌遭警察“请喝茶”(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8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 请喝茶
北大清华等12所高校百余学子公开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仅一周内就被警察“请喝茶”了。(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自2月28日北大、清华、人大、复旦、山大等12所高校百余学子们传出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后,仅一周内,又传出他們遭到中共警察“请喝茶”。

今年2月28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暨南大学大学、蚌埠坦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132位学子联署声明:“我们强烈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坚决支持乌克兰人民的抗俄卫国的正义斗争,坚决要求国际社会维护和尊重乌克兰国家的领土完整,国家尊严和主权。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第984号决议和对乌克兰的承诺。”

学子们的联署声明发表一周内,中共警察就快速找到学子们“喝茶”。

网友“鲁难”3月7日推文说,“反战声明有反应了,警察约喝茶就是其中一种。不过,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合情合理合法合规,校友们并不惧怕。我不希望参加联署活动的校友陷于困境中,目前为止我们做到了。”

网文内容显示,警察“请喝茶”问话包括:你是党员吗?退休前在哪儿工作?你参加了俄乌事件的一个签名?怎么签的?群名称?那能给我们看看群里的信息吗?这个签名者是你们校友吗?四个学校的大群吗?怎么签呢?你是怎么看的?这里面有很多复杂因素,可能涉及到国家利益,政治因素等,我们应该和国家保持一致协调解决。

学子回答:“不敢苟同,任何国家利益和政治因素都不能作为发动战争的借口。打仗是要死人的,人的生命比任何利益都重要。争取国家利益和政治利益可以用和平的方式去争取,任何战争都是不人道的。俄说北约威胁到他们,那你去打北约,你打乌干什么?你和街坊有过节,你就去打相邻的邻居这对吗?国家现在也没有鲜明的立场,所以我才不能给你们看信息。出于人道也应该反战。”

有网友回复说,“他们只是确认你参与了此事,为日后收网做准备”、“这不是警察,是党卫军,别侮辱警察2个字”、“可怜这些警察按下葫芦起个瓢,应接不暇,每天都有很多人影响党国安全…”、“P其实心里也是在骂啊,这都是啥事啊,也要求我去跟人家喝茶,自己还得客客气气的,别把人家惹火了,领导吩咐的过场还得走。喝完这一个人的茶,还有二十个人的茶要喝。局子里面还有其他案件要处理。”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说,“中共全面强力打压反对普京侵略乌克兰的网上声音,大量删文封号封群,同时警察对在网上发出反战声援乌克兰微信微博的网友,一个一个地找喝茶,施加压力。中共警方不仅给中国网友施加压力,而且对侨居中国大陆的乌克兰人进行“警方采访”,维稳施压直接施行到乌克兰人头上,实际上制造外交事件。”

另据网传视频,即使在战火纷飞的乌克兰华人,也被中共警察找去“喝茶”。

网传视频中显示乌克兰的夜景,疑似在乌一名华人男子正在接听中国警察的电话,该男说,“我命都没了,我还怕你回去找我喝茶?真的,你来抓我吧,你敢过来?你能活着过来?我佩服你!你能穿越火线过来抓我……,大家来欣赏一下世界末日的美景,听听空袭警报。”

据网传消息,居住在中国的乌克兰人也同样被中共警察“请喝茶”。因为他们在网上公开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共警察找到这些乌克兰人要求他们闭嘴,他们向乌克兰驻中国使领馆寻求帮助,于是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向相关五省一市外事办发信函,要求停止这种“警方采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