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的悲剧(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22-03-09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3月8日,在临时难民营里玩耍的乌克兰小孩(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苏联解体后独立的乌克兰,曾经是世界第三大拥有核武器的国家。1992年5月24日,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美国和俄罗斯五国合签了《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议定书》。当时乌克兰总统克拉夫丘克高调承诺:7年内全部清除,一件不留!1994年1月14日,美国、俄罗斯、乌克兰三国签了《关于销毁乌克兰境内全部核武器的三方协议》。此后,乌克兰成了无核国家。

1994年12月5日,美国总统克林顿、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英国首相梅杰和乌克兰总统库奇马签了《布达佩斯乌克兰安全保障备忘录》。文件规定:只要乌克兰放下核武器,加入《核不扩散条约》,那么美国、英国和俄罗斯三大国保障乌克兰的安全,“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现有边界,避免对乌克兰领土完整和政治独立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胁,避免对乌克兰使用经济压力影响其政治;如果乌克兰被侵略或者被核武器威胁,可以按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的国家地位,向联合国安理会寻求帮助。”

以强人自封的普京,梦寐以求要创造一个能让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作为“同一个民族”而存在的“俄罗斯世界”,把收复所有曾经属于沙皇俄国并且讲俄语的地区作为他的使命。他以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为借口,支持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武装叛乱,公然干涉乌克兰内政;接着又吞并了克里米亚。俄罗斯直接以武力危害了乌克兰的安全,另外两方却没有兑现承诺。乌克兰成了大国博弈的牺牲品。

今年2月21日,普京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并于2月24日清晨,命令俄军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虽然全世界对俄罗斯的侵略行动普遍加以谴责,但西方各国政府对俄罗斯的侵略行动没有有效的反制行动,而普京则高调发出世界大战和核战争的威胁。

也许,各方势力会以牺牲乌克兰的利益达成妥协而结束战争;也许,普京为完成其历史使命而触发欧洲战争和世界大战。但我们更希望看到,奋起抵抗顶住了普京闪电战的乌克兰军民,让普京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普京最终在全世界的围堵和俄罗斯民众的抗争之下下台,结束战争。

然而无论如何演变,乌克兰的悲剧已经发生,还会延续。已有超过100万人逃离乌克兰,还有数百万人背井离乡。死伤人数不详。

但愿和平尽快到来,乌克兰的悲剧尽快结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