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变天 在野党尹锡悦当选总统 李在明承认败选(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3-10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尹锡烈
尹锡悦当选第20届韩国总统。(图片来源:LEE JIN-MA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韩国总统2022年大选结果出炉,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当选韩国总统,得票率和执政党候选人李在明相差不到一个百分点,是近几届大选最胶着的一次。大选结果也将影响韩国外交政策的走向。

李在明已在竞选总部发表声明承认败选,并恭喜尹锡悦当选。

韩联社报导,根据已开出的98.33%选票,尹锡悦得票率48.58%,李在明为47.8%。

尹锡悦:我将保证未来的韩国绝不会再有“作票”事件

韩国总统2022年大选3月9日登场,两大政党候选人在民调上呈现拉锯,目前执政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延续亲中立场;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尹锡悦对中则态度强硬,此次他当选,其内政、外交以及朝鲜政策也都备受国际瞩目。

韩国总统2022年大选选举人数共44197692人,全国共开设14464处投票所,政府因应疫情规划分流投票,一般民众投票时间为北京凌晨5点至下午17点;隔离中的选民则可在傍晚4点50分后外出,投票时间为5点至6点半,活动范围仅限住家与投票所往返,且过程不可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

由于3月4日到5日举行的事前投票率为36.93%,创下实行此制度以来新高,各界预测今日投票率可望突破8成,不过可惜晚间公布最终投票率为77.1%,较上届选举下滑0.1个百分点。

李在明3月9日在脸书发文呼吁民众积极说服身边人参与投票,直到选举结束前的最后一刻。

尹锡悦同样也在脸书发文,强调自己将透过国民的力量实现政权交替,呼吁民众积极参与投票。他说“只有通过投票才能实现政权交替,只有投票才能改变,只要投票就必定实现胜利”。

由于日前的事前投票爆出“作票”等争议,尹锡悦谴责此为“在民主国家不应发生的事情,若国民们积极投票,我将保证未来的韩国绝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件”。

韩国总统尹锡悦最知名的功积,就是自2017年被上任不久的时任总统文在寅,指名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长,在他任内主导多项韩国前总统、国家情报机构高层和知名企业的调查和起诉,包括起诉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据《韩国先锋报》(The Korea Herald)报导,在他任内,他还调查并起诉三名韩国国家情报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 NIS)院长和超过100家大企业的高层和前高层。

实际上,尹锡悦过去担任检察官时期,就相当擅长调查各类“贪腐案”和国家机构丑闻。尹锡悦过去在地方检察厅担任过特殊搜查部长,负责调查各类丑闻及贪腐案。另外,他更曾担任国家情报院特别搜查组长,主导调查国家情报院“操纵大选”丑闻。2019年时,文在寅更指派尹锡悦为检察总长,希望借助他过去调查贪腐案的丰富经历,严格调查政府相关的贪腐案。

大选结果影响韩国外交政策走向

这次韩国青瓦台易主,势必牵动韩国外交政策走向。韩国外交政策围绕在四大主题,美国、中国、朝鲜和日本。在美韩同盟关系上,尹锡悦、李在明都主张愿强化美韩同盟关系。不过,虽说在大方向上相似,但在路线上则有差异。

韩国五年一度的总统大选,这次共有14位候选人参选。其中四位领先群候选人,分别为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的尹锡悦、执政党共同民主党的李在明、国民之党的安哲秀,以及正义党的沈相奵。

中国时评人曹长青对韩国外交政策走向在推特发文表示: 大局已定,韩国变天!文在寅不仅对北韩和中共妥协,还为谄媚拜登在访美时公开攻击川普总统。文在寅们被淘汰,保守派重新执政,将部署更多萨德防御系统,亲美国、联日本,给北韩和中共添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