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注俄乌战争 17年前SMAP反战歌曲再受瞩目(图)

发表:2022-03-1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已解散的男团SMAP在17年前的反战歌曲Triangle近期再度引发热议。
日本已解散的男团SMAP在17年前的反战歌曲Triangle近期再度引发热议。(图片来源: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关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事,近期网络社群平台上,已解散人气男团SMAP在17年前的反战歌曲Triangle意外成为话题,日本网友陆续发文,以这首歌表达心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SMAP在2016年12月解散,但最近该团于17年前发行的歌曲Triangle,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再次受到瞩目;调查日本国内歌曲销量的ORICON统计,Triangle在3月的数位歌曲部门排行榜中,迅速窜升到第3名。

“只能看见破坏的未来世界 不值得爱”、“大国的英雄与战火中的少女 都是拥有同样重量 应该尊敬的生命”,Triangle的歌词批判战争带来的破坏与述说生命的重要。

广岛市的超觉寺本月引用Triangle的歌词张贴在寺前,日本网友也发文说“没想到这首歌会有一天在心中有这么痛苦又强烈的回响”、“总之希望大家听这首歌,我想说的都在这里了”。

为Triangle作词作曲的45岁音乐家市川喜康受访时表示,对于这首歌因为战争受到瞩目,他的感受很复杂,虽然很高兴大家来听他做的歌,但却是因为发生不幸的战争而受到瞩目,他当初写歌的本意是希望在和平的世界中提醒大家不要再次发生战争。

市川表示,他写歌时是2004年,在美国纽约发生多起恐攻事件后,持续在电视上看到阿富汗的反恐战争,认为他必须传达出一些反战的想法。

市川说,Triangle意为三角形,在这首歌里代表“举起枪的人”、“被枪瞄准的人”,还有“看着一切的自己”,这三者间的三角关系。

他说,没有想到如今这个时代,还会有先进国家去攻击他国,发生牺牲许多平民的“战争”。

一名30多岁的女性在社群网站发文说,“没有办法轻易地对乌克兰的事情说些什么,希望大家听这首歌。”

她说,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2005年SMAP的演唱会上,当时只有一种模糊的感觉,漠然地想着“绝对不能发生战争”,但现在重新再听这首歌,被书写着生命平等的歌词打动了心。

Triangle于2005年发行,由SMAP在当年年底的NHK红白歌唱大赛中作为压轴曲演唱,2008年列入高中的音乐教科书。

市川表示,虽然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使歌曲再受瞩目令他百感交集,但希望能成为一个契机,使大家不会把战争当成别人家的事,不能只当一个旁观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