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外长谈判无协议 土耳其促两国总统会谈(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3-11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长
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3月10日在土耳其进行谈判。(图片来源:OZAN KOS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不坚持加入北约,乌东独立可以谈”之后,乌俄两国外长3月10日在土耳其举行会谈,是俄乌战争半个月来双方层级最高会谈。

俄乌谈判无协议“停火非议题”

俄国外长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3月10日在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亚(Antalya)举行俄乌冲突后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乌俄外长会谈中,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坦承“我们没有进展”,指责俄方拒绝保障人道救援安全; 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称“停火本来就不在会谈议题中”。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提议,交战地区停火24小时,并在马立波设立人道走廊,但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皆未回应。俄方没有任何让步,拉夫洛夫仅重申“乌克兰解除武装并接受中立地位”两项要求。

两人会后各自举行记者会,库列巴说:“我很简单的向拉夫洛夫部长提议:我现在就可以打电话给我们的部长、当局和总统,在人道走廊可以挂百分之百的安全保证。我问他‘你能做到一样吗?’他没有回答”。

拉夫洛夫指责乌克兰“为了会谈而会谈”,停火一开始就不是这次土耳其会谈设定的议题。被问到俄国是否会动用核武时,他说:“我不相信核战会发生。”

双方唯一同意的是就现有模式未来继续会谈,寻找人道危机解决方案;会谈结果显示,俄军在乌克兰的攻势恐难在短期内停止。

这次九十分钟的会谈举行前,俄国曾表示无意占领乌克兰或推翻其政府,让外界对谈判有些期望。然而,库列巴说,拉夫洛夫向他表示,除非乌克兰投降,否则俄国不会停火。

俄外长:乌克兰冲突不致引发核战

俄国外长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在两国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答复俄国工商日报(Kommersant)特派记者询问乌克兰冲突是否会引发核战时表示:“我不愿相信,也不相信。”

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3月10日告诉媒体,他认为乌克兰冲突不致恶化成核子战争,不过他警告美国和欧洲,俄国再也不想依赖西方。

目前,俄罗斯金融和企业体系遭到西方施以严厉制裁。

拉夫洛夫表示:“乌克兰已收到我们十分具体的提案,并承诺我们会有十分具体的答复,我们正在等待。”

拉夫洛夫说,普京不会拒绝和泽伦斯基讨论“特定”议题。

土耳其促两国总统会谈

东道主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在南部城市安塔利亚一家大型酒店进行了1小时40分钟的会谈后说,他认为会谈 “不容易,但很文明”。

他甚至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举行一次首脑会议。对此建议,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说,泽伦斯基总统已经准备好了; 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说普京总统并不反对这一原则。

至于普京是否会和泽伦斯基面对面谈判,拉夫洛夫表示,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不反对和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会面,但首先两国的谈判代表应该在白俄罗斯会谈中替双方元首会谈铺路。

拉夫洛夫表示,俄罗斯愿在现有白俄罗斯模式的框架下,继续和乌克兰会谈,但现在筹办两国领导人的高峰会还太早。

法新社评论称,这次会谈证明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努力,土耳其是北约成员,自危机开始以来,埃尔多安就提出要扮演调解者的角色。

埃尔多安3月9日表示:“我们正在努力防止这场危机演变成一场悲剧。她希望部长们之间的会议将为永久停火铺平道路。”

据联合国统计,这场冲突已造成乌克兰200多万难民外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