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恐生化战?乌克兰惊见俄军遗留这物吓坏网友(图)

发表:2022-03-1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10 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的伊尔平(Irpin)小镇的居民在撤离。
2022年3月10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的伊尔平(Irpin)小镇的居民在撤离。(图片报导: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3日讯】俄罗斯外交部曾经在9日指控,已在对于乌克兰“特种军事行动”中找到了美国协助乌克兰来发展生化武器的计划,而且乌国卫生当局在于开战之后就下令摧毁瘟疫、霍乱和炭疽热病毒之样本。对此,美国白宫提出警告,这恐怕将是俄军借由“伪旗行动”,而欲对乌克兰展开生化攻击。岂料在乌国境内,竟然发现俄军所留下的防毒面具

12日,东欧最大媒体《NEXTA》于推特上传了4张相片,该照片中的人物是计划炸毁乌克兰的第2大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军事和民用设施的俄军破坏者,有几名俄军在当地遭到拘捕,在此过程中乌克兰军队发现了俄军遗留下来之各种武器与爆炸物;但在网友看过照片之后,直大喊不妙,纷纷质疑“为和防毒面具会出现在这上面呢?”

俄军的装甲坦克遭乌克兰人炸得支离破碎,当近看更可以发现到处都皆是阵亡的士兵,而从乌克兰官方和东欧当地媒体公开的最新影像之中,能够发现这顶防毒面具特别地显眼,也让外界质疑俄罗斯恐怕将重蹈在叙利亚内战之时的经验,也就是“故技重施”,即透过社群媒体来不断宣传假消息,并借由伪旗行动布局俄军将实施生化攻击之前奏。

据了解,尽管俄军仍然不放弃深入挺进乌克兰首都基辅,但原先被定调为“闪电战”的此场战事,却因为俄军战术错误,又加上美国等西方盟友不断地对乌克兰提供各种武器等外援,而使得俄军迟迟无法能够顺利拿下基辅。

《CNN》记者Nina Dos Santos就曾经指出,如今克里姆林宫于毫无证据的情形之下,不断地指称基辅当局藏着秘密生化武器,早前就已进行过多次的澄清来面对这些不实之指控。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更质疑俄军之所以在做出这些指控背后之目的,认为恐将是俄军要进行“去生化”攻击之前奏。

北约秘书长称俄侵乌将可能动用化武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秘书长史托腾柏格在接受德国《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访问之时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将可能会动用化学武器,这是犯下了战争罪。

《周日世界报》引述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的话表示,近来,我们听到了有关化学与生物武器实验室之荒谬说法。他说,克里姆林宫捏造虚假的借口,以合理化不正当的行为。

“如今于这些虚假的借口之下,我们必须要保持警戒,因俄国本身可能根据这些虚构之谎言,来策划化武行动。这将是战争罪。”

史托腾柏格表示,乌克兰人勇敢地对抗俄罗斯入侵,但未来的几天恐更为艰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