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料第六波疫情袭港 将有220万人感染(图)

发表:2022-03-23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的一个采样站,市民正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的一个采样站,市民正进行病毒检测。(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大学医学院22日举行记者会,院长梁卓伟呼吁政府应尽快讨论要继续“清零”还是走向“风土病”。他认为从公共卫生角度看,早些进入风土病阶段或较安全;又指除非香港无了期封关,否则第六波疫情一定会来。一旦第六波疫情袭港,预计将有220万人感染,连同早前估算在第五波疫情中感染的440万人,合共约有660万人受感染。

香港第五波疫情确诊人数稍有回落,3月22日录得新增新冠病毒确诊个案14,152宗,连续第4日单日新增个案少于2万宗,第五波疫情累计确诊个案已超过106万3千宗,死亡人数超过6千。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说,虽然现时感染人数较上周有所回落,但最近几日每天仍有1.5万至2万宗新增个案,确诊人数仍维持高位水平,没有持续回落的趋势,疫情绝对有可能反弹,呼吁市民保持警觉。

香港大学医学院22日举行记者会,院长梁卓伟表示,现时全世界都会面对“新冠大流行”,当局应尽快讨论未来应对疫情的政策方向,是要继续“清零”还是走向“风土病”。他说,选择什么选项都要兼顾考虑经济、民生等方面,即使现在选择“清零”,都只是一个“中途站”。他认为从公共卫生角度看,早些进入风土病阶段或较安全(编注:风土病指地区性流行病)。

梁卓伟续指,除非香港无了期封关,否则第六波疫情一定出现,呼吁提前做好准备,减低影响。港大医学院按政府公布的防疫政策日期推算,如果当局在6月1日起全面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预计第六波疫情会于6月初爆发,将持续两个月,届时会有约220万人感染,死亡人数约1,500人。

早前港大估算在第五波疫情中有440万人感染,若第六波爆发,两波疫情合共感染人数高达660万,相当于香港总人口的90%。

梁卓伟认为现时应为第六波疫情作好准备,建议市民接种三剂疫苗,向隔离人士及接收新冠病患者的私家医院派发新冠口服药物,收紧检疫酒店的隔离措施。

港大医学院预计,如派发新冠口服药物的覆盖率达至56%,每日则约500人确诊入院,并指以上数字公立医院足以应付。此外,梁卓伟呼吁市民无论接种科兴或复必泰疫苗,一定要接种三针,目前只接种首剂科兴的市民应考虑接种复必泰。

对于政府宣布4月1日起取消“禁飞令”,允许已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从英美加澳等9国返港,并将检疫期限缩短至7日。被问及放宽限制会否影响疫情,梁卓伟表示,现时上机人士大多属于中年或青年,并且已接种至少两剂疫苗,加上登机前的检测须呈阴性,抵港后也会接受检测,因此影响风险会较低。他指出,即使每日有1千宗输入个案亦属杯水车薪,对比220万人的感染数字,开放航班对疫情的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