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2处发臭警惕“这种病” 晚上3不要(组图)

发表:2022-03-2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碗炖肉
保护肾脏,平时饮食避免高盐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晚期肾病,就是一般所称的末期肾脏病,也被称为慢性肾衰竭或第五期肾脏病。当肾脏功能恶化到只剩下正常的15%以下,就进入末期肾脏病阶段,会产生尿毒症状。肾脏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排出体内毒素,肾脏异常,体内毒素不能排出,会逐渐积累过多,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导致病变。

尿毒症是被拖出来的

如果肾病延误治疗,就会变成尿毒症,影响健康,因为每种类型的肾病在发展过程中都会损害肾功能。肾功能明显下降,肾病发展到最后,临床表现为尿毒症,可见尿毒症是由疾病无法控制引起的,因此发现肾病后,需要立即治疗,防止病情严重。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糖尿病的出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血糖升高后,身体出现问题,影响肾脏稳定,增加尿蛋白。出现蛋白尿,肾功能下降,如果不能控制,最终会使尿毒症严重发展,在尿毒症出现之前,身体会有一定的提示。

身体有2种气味 很可能是尿毒症的前兆

1、口腔异味

许多胃不好的人早上起床时会感到异味。如果口腔的味道很奇怪,类似于尿液的气味,即使刷牙后,味道仍然很重,很可能是尿毒症引起的。如果患有尿毒症,一些含氨的有毒成分很难排出体外,最终会以气体的形式在口腔中排出。

2、尿臭

肾脏是形成尿液的主要场所。一旦出现异常,尿液自然会受到影响,肾脏也会受到严重损害。体内大量的有害物质难以排出,排尿时容易有氨的刺鼻气味。此时,如果排尿时闻到难闻的氨气,需要及时检查是否有异常。

晚上尽量坚持3不要

1、憋尿

很多人会有憋尿的坏习惯,尤其是晚上不想起床的时候。经常憋尿会使尿液长时间停留在膀胱内,影响大量细菌无法排出,诱发膀胱炎。此外,当尿液逆行进入肾脏时,会引起肾脏感染,诱发肾脏疾病。

2、熬夜

熬夜的女人
经常熬夜会加重心脏病,影响症状的发生程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熬夜会加重心脏病,影响症状的发生程度。如果体内血压水平不稳定,会加重肾病,需要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

3、高盐食物

过量摄入盐会诱发高血压,高血压会损害身体器官,肾脏就是其中之一。长期高血压或血压波动较大,会导致肾球硬化,随着时间的推移,肾功能异常,肌酐升高,严重的话会发展为尿毒症。

此外,慢性肾炎的血容量和水肿与钠盐有很大关系,需要限制盐和低盐饮食。每日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4克以下,防止血容量和水肿增加,避免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