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攻势凶猛?乌克兰要求美国每日提供千枚导弹(图)

发表:2022-03-25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3日,在哈尔科夫(Kharkiv)附近一个阵地上,乌克兰一名士兵手持美国制造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FGM-148标枪导弹。
3月23日,在哈尔科夫(Kharkiv)附近一个阵地上,乌克兰一名士兵手持美国制造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FGM-148标枪导弹。(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爆发已经1个多月了,乌克兰得到了美国北约NATO)成员国等西方大量军事援助。为了对抗俄罗斯的攻势,乌克兰对武器的需求越来越多,不仅要求西方国家持续不断提供军事援助,还特别更新了对美国额外军事援助的清单:要求每日供应足够的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和刺针(Stinger)防空导弹等武器,引起了美国与北约官员的不满。

CNN曝光乌克兰最新武器援助清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为了对抗俄罗斯军队攻势,乌克兰对美国等西方国家武器援助需求不断增加,还声称该国在与俄罗斯进行的战争中面临着武器短缺问题,并在最近几周提交了武器援助愿望清单。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根据一份乌克兰近期更新的额外军事援助愿望清单显示,迫切需要美国每日提供毒刺(Stinger)防空导弹500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500枚,这比先前要求的导弹数量多出数百枚。

除此之外,乌克兰还要求紧急提供包括喷气式战机、攻击直升机和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武器装备。其中2种俄罗斯制造的喷气式战机,其中一种战机可以为地面部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Close Air Support)。对于这2种战机,乌克兰要求各提供36架。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扎卡里·科恩(Zachary Cohen)在个人推特发文写道:“其它一些有趣的详细信息:乌克兰要求提供20套(!)S-300 防空导弹系统,另有(总计)500个标枪飞弹发射器。”

美国北约对乌克兰武器援助清单的反应

此举引起了美国、北约成员国官员的不满,他们声称已有更多的军事援助物资抵达乌克兰。

也有一些美国国会议员认为,美国应该尽快向乌克兰提供他们所需求的武器。在上周末访问波兰与德国之后,来自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杰基·罗森(Jacky Rosen)说:“(乌克兰)他们需要所有的武器装备,不仅要在战争中生存下来,还要赢得战争,所以,我们应该向他们提供(足够的)空对地导弹、无人机,以及其它所有军事援助。”

截至3月7日,即俄乌战争爆发不足2周时间,美国与其他北约(NATO)成员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约1.7万枚反坦克导弹、2,000枚防空导弹的武器援助,而且即使面临着俄罗斯的军事攻击威胁,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成员国一直保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设备的援助通道。

美国一名高级国防官员称,2月底批准的3.5亿美元安全援助计划中的最后一批援助物资已经在过去几天内运抵乌克兰,而随后2项总额为10亿美元的援助物资已经开始运至乌克兰。这些援助物资从多个陆地边境口岸进入乌克兰之前,需要“多天多次飞行”才能运送至东欧国家。

3月24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新闻媒体记者说:“就在我讲话时,我们装甲系统、弹药和武器正在运送至乌克兰。”

英国也宣布将向乌克兰运送包括反坦克导弹等6,000多枚导弹武器援助,还为乌克兰军方提供约3,300万美元的财政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