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8亿美元致命武器开始到达乌克兰(图)

发表:2022-04-01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31 日,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拜登政府3月中旬批准提供给乌克兰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物资已经离开美国,部分已经开始到达乌克兰了。(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31 日,美国国防部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五角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拜登政府3月中旬批准提供给乌克兰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物资已经离开美国,部分已经开始到达乌克兰了。(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高级发言人周四(3月31日)表示,作为拜登政府3月早些时候通过的对乌克兰8亿美元军事援助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已经向乌克兰运送了大约六批致命武器援助物资,而且这些援助已经开始到达乌克兰了。

据《国会山》报导,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周四(31日)的记者会上介绍说,武器系统和“支持与维持物品”的组合——如食品、防弹衣、头盔、医疗和急救箱、小型武器和弹药——已经离开美国运往乌克兰,这是美国帮助乌克兰加强其军队抵御俄罗斯入侵战争中的一种手段。

柯比进一步说:“那些货物已经在到达中了。事实上,从(总统拜登)签署援助命令到第一批货物开始运送上路大约花了四天......现在已经有大约六批货物已经流入(乌克兰)地区了。”

柯比补充说:“在这些中间集结地,货物很快就会被车队取走并带入乌克兰。因此,四天的时间非常快。”

美国总统拜登在3月16日宣布向乌克兰追加提供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帮助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向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了演讲,向美国人民介绍了战争的残酷情景,并请求美国加强支援。

对于前述的武器系统和“支持与维持物品”,柯比表示,拜登政府预计将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从打包到运输的整个过程。

柯比说,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系统和毒刺(Stinger)防空系统是首批运往乌克兰的武器之一,还有医疗用品、防弹衣和小型武器和弹药。

据五角大楼表示,早在去年10月,也就是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四个月前,美国就向乌克兰发送了30套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去年10月份的那批货物里还包括180枚标枪导弹。

过去一年里,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自从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战争以来,美国政府为乌克兰批准的8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是此类最大的单一计划。

在此之前,拜登于3月12日指示美国国务院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国防援助,而在俄罗斯入侵后不久,拜登还下达过类似的3.5亿美元一揽子援助命令。

3月30日,拜登再次宣布为乌克兰额外提供5亿美元的预算援助,这笔援助是帮助乌克兰政府和国家经济在战争中保持稳定。

根据《纽约邮报》从白宫获得的消息,对乌克兰的8亿美元一揽子军事/人道主义援助的物资包括有:

三艘巡逻艇;800套毒刺(Stinger)防空系统;2,000枚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1,000件轻型反装甲武器;6,000件AT-4反装甲武器;100架无人机;100套榴弹发射器;5,000支步枪;1,000支手枪;400挺机关枪;400支滑膛枪;25,000套防弹衣;25,000顶头盔和五架Mi-17直升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3月30日晚间对乌克兰全国人民的视频讲话中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的防御战正处于“转折点”。

美国和英国的情报官员近日都透露,在乌克兰战场上的俄罗斯士兵士气低落,有厌战情绪,他们拒绝执行命令,甚至还破坏自己的武装装备。

乌克兰人对于最终打败俄罗斯,把俄罗斯士兵赶出乌克兰领土的信心也越来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