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幽默的火车站名 看一眼你就忘不掉(图)

发表:2022-04-03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 车站 安阳火车站
河南安阳市火车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车站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深刻的印象,承载着每逢过年归心似箭回家过年的愿望。火车站的名字与地名相关,在中国将近5000多个火车站中,各座城市中车站名字都不尽相同,都有着独具特色的名字。

下面,列举三个名字好记又让人捧腹大笑的火车站:夏邑站,珠窝站,六个鸡站。

夏邑站

夏邑站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想必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发现“夏邑站”这个站点的读音,与“下一站”的谐音非常相似。

听广播播报:“乘客您好,下一站是夏邑站,请您提前做好下车准备。” 这样的播报太具有误导性,于是因此每年都有一些粗心的乘客因迷糊而坐过站,导致还得重新转乘。最后这样的事情太多,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方面因素后,当地政府决定将名字改为“夏邑县站 ”。

关于夏邑有一段历史,河南是中国古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省内有众多历史遗址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夏邑古称栗城,地理位置优越,位处于豫东平原,处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夏邑是上古古都,金末取“ 华夏之邑”之意,改名为“ 夏邑”,沿用至今。

幽默 猪窝 车站 火车站
“珠窝”谐音“猪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珠窝站

除了夏邑站,在北京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火车站,叫“珠窝站”。

珠窝站于1952年正式建成,隶属于北京铁路局石景山车务段管辖。

这个站台的名字叫“珠窝”,谐音“猪窝”。因此很多初次听到这个车站名字的人都联想到“猪窝”。

六个鸡站

六个鸡站位于在贵州省凯里市六个鸡村,建于1974年,虽然所处位置偏僻,是个五等小站,但由于有这么个奇葩且富有故事感的名字,六个鸡站“火”了起来,成为了一个网红车站,引得众多旅客前来参观。

六个鸡,这个名字也是够奇特的了,给人的感觉这绝对是一个有特点、有故事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