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惊现全球首例Omicron新变异株 上海建最大方舱急调6000人(图)

发表:2022-04-0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 疫情 上海 封控
苏州近日发现Omicron全新变异株,与目前已知的所有病毒株都不同源。(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的武汉肺炎疫情急遽升温,2日更传出,苏州发现Omicron全新变异株,与全球已知变种都不同。

另外,由于上海染疫人数暴增,官方紧急从天津市、江西省等多地派出10批医疗团队共约6000人3日抵达上海。有专家直言,上海疫情规模比当年武汉还要大。

苏州惊现全新Omicron变异株 与全球已知变种都不同

江苏省苏州疾控中心4月2日通报,辖下常熟市3月28日发现一例轻症确诊病例,该病例经检测比对,为VOC/Omicron变异株BA.1.1的进化分支,且在本土病例及全球的武肺病毒数据库当中,都从未发现的高度同源序列,也就是这是尚未被发现的新型病毒株。

根据苏州市疾控中心说法,对于这种全新的病毒株,还需要一定时间来分析比对,然后才能向外界公布。

截止4月3日晚间10时左右,关于“江苏发现奥密克戒新变异株”的标签,引来2347.3万人关注,近2000人留言。

网友纷纷留言说,“病毒在开新品发布会吗”、“奥特曼都没他能进化…”、“这会不会只是个开始(哭)”、“给个真相吧”、“我们好像是陷入了循环”、“没完没了,真的让人精疲力竭”、“蹊跷得很,江苏病例不是很多,就能变异出这个玩意?上海病例那么多…”、“管管上海吧”、“不要删,不要删,求求了”、“真是要命”、“啥时候能是个头啊,(哭)”、“一塌糊涂,最近的新闻也是一塌糊涂,越看越懵”。

中国26省增逾1.3万本土病例 上海单日8226例

根据中国卫健委3日通报,中国2日新增确诊1506例,其中本土新增1455例。本土中包含吉林956例、上海438例、浙江11例、福建8例、山东6例、四川6例、黑龙江5例、江苏5例、海南3例、陕西3例、辽宁2例、安徽2例、江西2例、广东2例、天津1例、河北1例、山西1例、湖南1例、广西1例、新疆1例。

中国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万1781例,其中本土1万1691,本土包含上海7788例、吉林3499例、安徽93例、辽宁43例、江苏42例、福建42例、江西38例、河北35例、河南20例、湖北18例、黑龙江12例、浙江8例、山东8例、广东8例、甘肃7例、海南6例、云南6例、四川5例、新疆4例、天津3例、广西3例、湖南1例、重庆1例、贵州1例。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可知,近期上海疫情已经成为“重灾区”,官方为此决定从3月30日起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疫调排查、全民清洁等措施。

所谓“全域静态管理”其实就是全市封城,人员不能流动也不能出户,因此现在上海市民无法出门买菜、无法订购外卖,只能等待定期粮食配给。但上海官方避提“封城”一词。

上海12天染疫4万7169人 建沪上最大方舱急调6000人

据央视报导,由于上海疫情持续扩大,官方从各地调派大批医护人员赶赴上海支援。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3日,共有10批医疗队陆续抵达,分别来自天津、湖北武汉、江西南昌、山东济南、江苏徐州、安徽合肥等,总计约6000名医疗队员。

根据“界面新闻”报导,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有床位近15000张,是沪上最大方舱医院。澎湃新闻报导,上海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于3月25日启用,已收治轻症患者、无症状感染者7100多人。

曾赴湖北武汉支援、上海集中隔离点医疗救治组组长陈尔真4月1日接受采访时直言,这次上海疫情的规模比当年武汉还要大。当被问到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多,未来有无可能居家隔离?他称“这种可能性是有的”,看整个疫情情势发展,如果无症状感染数量太多的话,只能进行居家隔离。

翻查官方发布的数据,上海从3月22日到4月2日,短短12天时间已经累积本土染疫4万7169人。

上海4月2日有8226人染疫;4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2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6051例;3月31日新增本土确诊35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4144例;30日新增本土确诊35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5298例;29日新增本土确诊3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5656例;28日新增本土确诊9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确诊5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确诊4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确诊3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确诊2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1582例;2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979例;22日新增本土确诊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977例。

但多家外媒报导指出,中共当局公布的数字最多只能做为参考,实际情况恐更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