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亿元飞了 传俄海军上将级护卫舰遭摧毁(图)

发表:2022-04-05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4 月 1 日的航拍照片,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郊外,多辆被烧毁的俄罗斯装甲车
图为2022年4月1日的航拍照片,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郊外,多辆被烧毁的俄罗斯装甲车。(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超过一个月,但俄军行动不如预期,且也死伤惨重。目前乌军再传出捷报,消息指称俄国一艘护卫舰于黑海(Black Sea)遭到摧毁,这让乌方非常振奋。

《今日乌克兰》(Ukraine Today)援引乌克兰海军的消息,在乌国守军奋力的反击之下,俄罗斯海军上将级护卫舰“埃森海军上将号”(Admiral Essen)于本月3日在黑海遭严重摧毁。但报导称,此消息来源并未具体说明乌方是使用何种武器打击该舰的。

4日,曾经参与2014-15克里米亚战争之乌军退将、知名记者的科瓦伦科(Victor Kovalenko),以及前美国海豹突击队、军事作家的费瑞尔(Chuck Pfarrer)都在推特上分享了此消息,费瑞尔还说,埃森海军上将号是被乌国岸基反舰飞弹所摧毁的,该艘船舰最后一次被看到之时,正在黑海起火。

另外,推特上还有消息声称,这艘遭击毁的是埃森海军上将号编号751,其价值5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43亿元),而乌方所使用的武器,即是陆基反舰系统发射的“海王星P-360巡弋飞弹”(Neptune Р-360 Cruise missile)。但以上于推特上流传的说法,还没有获得乌克兰官方的证实。

《今日乌克兰》报导称,此艘被摧毁的埃森海军上将号,其过去是以克里米亚半岛的西南岸港湾都市塞凡堡(Sevastopol)的黑海舰队为基地,自从俄侵乌以来,已经多次对包括敖德萨(Odesa)在内的乌国港市进行发射飞弹。

乌军参谋总部:俄军飞弹和空袭强度明显下降

4月3日,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在脸书粉专上公布最新战况,其内容提到截至3日0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第38天,虽然俄军持续对乌克兰境内的多个地区展开系统性导弹与空袭,但攻击力有明显下降了,目前发现俄军正在集结一批来自于乌国境内临时占领区的居民及雇佣军所组成的“志愿军”,疑似正在准备下一波攻击。

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透露表示,在靠近沃伦地区(Volyn region)的方向,目前尚未发现俄军与盟友的状况或者位置发生的变化;而在往波利西亚(Polissya)的方向,则发现了俄军正在撤离到白俄罗斯境内,但部队在撤退的同时竟然在移动路线及定点埋设了地雷。

乌克兰武装部队参谋总部称,俄军仍然持续炮击乌东鲁别日诺耶(Rubizhne)及帕斯纳市(Popasna),且准备进攻东南部城市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并企图完全控制南部港口城市的马立波(Mariupol),不过目前尚未成功。

此外,俄军仍然持续封锁哈尔科夫(Kharkiv),而且还不间断炮击城市内的住宅与工业区,不过炮击强度亦同样下降,同时也发现俄军部队正在重新集结,且试图使用无人机来进行侦察,并推测是为了往城市伊久姆(Izium)的方向展开入侵行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