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对北京 美须强硬 施2级制裁 取消最惠国(图)

发表:2022-04-1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耶路撒冷邮报》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
蓬佩奥(Pompeo)认为北京当局根本不会帮助制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而美国应坚决施压,并重置与其的关系。图为2021年10月12日,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的《耶路撒冷邮报》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Amir Lev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独家采访时指出,随着世界领导人推动制止俄罗斯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北京当局必须与华盛顿及其盟友保持一致。否则,美国须对中共政权采取强硬态度,对其施加制裁

蓬佩奥对《华盛顿检察官》表示,美国须要要求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的能源禁运,不仅是对西方盟友,而且也要针对北京。他建议华盛顿应该准备好采取行动来支持这些要求,以阻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抛出经济的救命稻草。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入侵袭击中,制裁已成为美国选择的国家安全政策。

美国和跨大西洋领导人试图在经济上削弱莫斯科以应对普京的战争。但是俄罗斯与中共当局的关系,在入侵开始前不久巩固为“无限制”的合作伙伴,这很可能会削弱西方制裁政策的影响。

去年,石油和天然气收入几乎占了莫斯科联邦预算的一半,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俄罗斯是其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供应国。

应对北京施加2级制裁

这位前川普(特朗普,Trump)政府官员表示,西方对俄罗斯的禁运不足以惩罚莫斯科对乌克兰的野蛮攻击,包括北京当局在内的其它国家也必须做出同样的承诺。

蓬佩奥表示,如果其它国家不想要遵守这些制裁计划,美国必须有意愿对它们的经济进行2次制裁,这是拜登政府迄今为止没有认可的重要一步。

“习近平将(不得不)尊重美国采取的行动。”蓬佩奥说。

“我们正在告诉欧洲人,我们正在告诉世界各地的朋友,‘不要消费俄罗斯的能源。’”“我们需要确保中国(中共)也被要求做同样的事情。”

尽管拜登(Biden)警告北京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的“后果”,但美国并未表示是否打算对继续与俄罗斯开展业务的国家实施2级制裁。

重置美国同北京的关系 取消最惠国待遇

蓬佩奥在美国繁荣联盟(Coalition for aProsperous America)活动中呼吁重新部署美中关系之前发表了上述评论。该联盟是一个有影响力的两党贸易协会,致力于促进美国的制造业。

在向美国商界领袖、共和党议员、前川普官员和其他客人发表讲话时,蓬佩奥将矛头指向拜登政府不愿与北京切断经济联系。

重塑美国与中国关系的努力在前总统川普的领导下开始加速,并在拜登执政期间继续进行。

22年前,四分之三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一起投票决定延长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的地位。

但是现在,蓬佩奥这位共和党前美国国务卿表示,中国不应再获得最惠国待遇是“常识”。

如果实施的话,这一重大政策通过将北京的贸易地位恢复到1980年前的水平,从而会大大提高每年从中国进口的超过5万亿商品的关税。

基辛格对待北京的理论是错的

“与中共的这场斗争是在大门内。”蓬佩奥说。

他斥责美国几十年来的对中政策。这些政策从半个多世纪前前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的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抵达北京、然后是尼克松本人开始。

基辛格的理论是“如果我们交易更多的东西,卖更多的小饰品......它们将成为一个将成为文明一部分的国家。”

蓬佩奥说:“我认为这个房间里没有人相信事实证明这是真的。”

布查大屠杀发生后 中共仍为俄罗斯辩解

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首都基辅周围的战场后,基辅郊区布查(Bucha)镇的400多名乌克兰平民被酷刑折磨、处决以及扔进乱葬坑(万人坑)的大屠杀暴行被曝光了。

这一骇人听闻的事件震惊了世界领导人,除了他们要进一步追究俄罗斯被指控的战争罪行外,拜登和跨大西洋领导人则宣布了新的更重的制裁予以回应。

中共当局在乌克兰战争中一直拒绝将责任归咎于俄罗斯,而即使出现了布查大屠杀暴行和俄罗斯军队广泛屠杀平民的多起事件后,北京仍然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反而是千方百计为其辩解,扬言要提供“事实”。

中共大使张军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需要对布查这起“令人深感不安”的杀戮事件进行调查,然而,对于俄罗斯的责任则只字不提。

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曾表示,北京在这场冲突中面临国际声誉风险。蓬佩奥的继任者,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个月宣布“中国(中共)已经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北京不会为停止战争做“任何”努力

蓬佩奥驳斥了中共当局会提供很大帮助的想法。

“在乌克兰的这场冲突中,中国(中共)不会做任何(对俄罗斯)不利的事情。”蓬佩奥说。

“如果有的话,它会尝试找到一个可以玩转双方的地方。”

蓬佩奥谴责北京“在杀害乌克兰孩子的同时”为俄罗斯政府“背书”。

美国情报部门上个月报告称,中共方面很愉快地收到了莫斯科的援助请求,包括弹药、监视设备和战地物资。

蓬佩奥说:“习新平一次也没有到过它(北京)是会员之一的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弗拉基米尔.普京放下武器系统并从乌克兰撤出。”

“我不认为这会发生。”

尽管如此,这位美国前国务卿表示,拜登上个月在近两个小时的电话中与习近平交谈并没有错。据当时的一位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称,这位美国领导人警告习近平“某些行动的影响”。

“谈话从来都不是错误的。”蓬佩奥说,但他强调,美国不应该只依靠言语。

北京的警告反而使美国加速脱钩

美国惩罚的威慑令中国市场感到不安,习近平警告拜登,如果这些情况进一步升级,供应链将中断。

这位中国国家领导人似乎暗示,美国可能会因针对俄罗斯的贸易伙伴而面临经济后果。

然而,这些正是敦促美国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出去的美国商界领袖和立法者已经倾向于发出的警告。

“中国(中共)政府已决定成为我们的对手。它们窃取了我们的工作,它们窃取了我们的技术,它们做出了可怕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说道。

“所以就像我们必须与俄罗斯脱钩一样,我们也必须对中国(中共)做同样的事情,脱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