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被乌克兰导弹击中起火?(图)

发表:2022-04-14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海军巡洋舰莫斯科号
俄罗斯海军巡洋舰莫斯科号(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据《福布斯》报道,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驻扎在乌克兰西南黑海战略港口城市敖德萨海岸附近的乌克兰海军用导弹击中俄罗斯海军巡洋舰莫斯科号。而据俄罗斯官媒俄新社的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莫斯科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是因弹药被引爆而起火

多名乌克兰政府官员周三声称,一个隐藏在敖德萨或其周围的海王星反舰炮台对莫斯科号进行了两次打击,使这艘612英尺长的船只起火。

基辅内政部顾问安东・格拉申科向外界宣布了这次打击。敖德萨市政府负责人马克西姆・马尔琴科也做出同样声明,“海王星导弹……对俄罗斯船只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

不过也有人持怀疑态度。自从俄罗斯从2月23日晚上开始扩大对乌克兰的战争以来,乌克兰消息来源不止一次报道了封锁敖德萨和其他港口的俄罗斯军舰遭到袭击。

但只有一份报告得到验证。3月下旬,乌克兰军队在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市使用一枚老式反坦克导弹击中了一艘俄罗斯巡逻艇。

与反坦克导弹相比,海王星导弹是一种更复杂的武器。基辅早在2013年就启动了对该导弹的开发,并于2018年完成了第一次试射。海王星系统发射R-360巡航导弹,在低空飞行180英里。该导弹借用了S-125防空导弹的助推器,并使用MS-400涡轮喷气发动机进行巡航。雷达导引头的探测范围约为30英里。

如果乌克兰人真的用海王星袭击了莫斯科号,这意味着他们首先设法配备并部署至少一个完整的发射台及其所有支持系统。

这也意味着他们通过无人机、陆基雷达或其他传感器向导弹发射台提供准确的目标数据。这一切都不容易。

尽管如此,乌克兰声称对莫斯科巡洋舰的袭击,如果得到证实,将与更广泛的海军战役的进程一致。以莫斯科号为旗舰的俄罗斯黑海舰队控制着乌克兰周边海域,但一直无法完全压制乌克兰的海防。

这些防御措施——地雷、反坦克导弹、远程弹道导弹和武装无人机——使得任何针对乌克兰港口的两栖行动对攻击者来说都极具风险。俄罗斯登陆舰萨拉托夫号于3月24日在被占领的别尔江斯克港停靠时起火突显了这一风险。

如果乌克兰人也成功袭击了莫斯科号,那么俄罗斯发动两栖攻击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服役40年,莫斯科号并不是一艘新船。但它装备有16个用于P-1000反舰导弹的固定发射器、用于64个S-300防空导弹的垂直发射管和用于40个用于空中自卫的Osa导弹的轨道发射器。鱼雷发射管和直升机完善了它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