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恐成骨牌效应?矢板明夫:吓坏外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上海
大陆上海(资料照)持续封城中且乱象丛生。台湾学者分析,这是因为中共极权治理模式导致这般窘境,恐形成了骨牌效应。中国问题专家矢板明夫则指吓坏在大陆淘金的很多外商。(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大陆上海持续封城中,而且乱象丛生。当地民众对在大陆第一大城市竟抢不着物资挨饿而感觉愤怒,就医等等也成问题。台湾学者分析,这是因为中共极权治理模式导致这般窘境,恐形成了骨牌效应。中国问题专家、日本产经新闻社的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则点名外商面临政治风险,指吓坏了很多在大陆淘金的外商。

相关新闻

中国恐沦为全球最后开封国家?学者精辟分析关键

坚持上海封城清零?台湾立委:中共杀人

上海封城“高级黑与低级红”吴嘉隆揭习近平两层深意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的兼任教授李酉潭接受《Epochtimes》访问表示,从此事就可看出过去中共宣扬极权专制统治的效率,是以牺牲民众生命财产自由作为代价。中共不考量人民生命安全,而是强调政绩、政权合法性,它最在乎的是政治权利及丰功伟业,强调防疫是其功劳,党领导成功抗疫。

李酉潭认为,“短期以雷厉风行牺牲个人自由、安全为代价,似乎很有效,但长期下来就问题重重。”由于如今上海民生物资均靠分配,有些民众拿不着物资挨饿,还有网友则质疑物资配给不公。

针对物资短缺是否因刻意遭挪用及分配不均等,李酉潭说,9千多万中共党员是特权阶级,“出了事情权力比钱还重要”,如果一般百姓不挂钩高官,有钱也无用。中共干部优先所有好处,以疫苗为例子,莫德纳、AZ的进口疫苗都是高官施打,一般人民只能用国产疫苗。因此发生物资挪用的事情也不让人意外。

李酉潭还说,只要其它的城市也照搬上海模式,大陆社会民生等问题一定出事,“民众连饭都吃不到,更严重的是其他病都无法治疗,这非常可怕,有些是癌症、洗肾,各种慢性、急性病症都没办法处理。”他更直言,中共现在面临非常大的困境,上海封城仅是开始而已,恐形成了骨牌效应。

矢板明夫也在脸书上指,这一场人道悲剧主因就是一党独裁的体制造成。所有官员不结合实际情况,也不讲科学常识,更不参考国际防疫经验,仅遵从上层指示。习近平遇到问题就想以毛语录中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方式解决,但是病毒又非共产党员,并不会听命于总书记。

矢板明夫接着表示,“听说最近很多在中国经商的日本人正在计划离开中国,其中好几个是我的朋友,这次上海封城,让他们认识到了社会主义的铁拳的厉害,被吓到了。”

矢板明夫说,“在中国不管你有多高的社会地位、你的生意做得有多大,哪怕你住在上海市中心的豪宅、家里有三四个佣人,但只要最高领导人的心情不好,你随时可能成为最卑微的韭菜,你可能饿肚子,可能有病不能看,还可能出门被人拳脚相加。”

矢板明夫强调,“当你有困难、或者受了委屈,(在中国)没有民意代表为你做选民服务、没有媒体替你伸张正义”。在网络上发文求救,还可能被删帐号,甚至发生牢狱之灾。其实这些就是投资大陆或者在大陆讨生活的政治性风险。他一直提醒大家,可惜听进去并不多。

矢板明夫直言,中共吸引外资目的是为巩固政权,其脑海中仅有政治逻辑、无商业逻辑,随时可能会翻脸,一个新的政策就会使外商投资血本无归。

矢板明夫提到,“记得当时有人把中国共产党政权,形容为‘客厅吊灯上的沉睡的巨蟒’,我觉得十分具体。”觉得只要不去刺激它就无什么危险,其实巨蟒没下来是因为未到时间而已。这次上海封城就是巨蟒突然下来张开血盆大口,有很多人已无处可逃了。

最后矢板明夫说,“不仅仅是日本的商人,这次上海封城,吓坏了很多的在中国淘金的外国人”,“很多台商可能比外国企业陷得更深。”他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