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满美议员团访台 葛瑞姆:是时候让它付出代价(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15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葛瑞姆
总统蔡英文接见了美国国会议员的参访团,梅南德兹表示,北京在行前曾发函表达不满;葛瑞姆则说,“是时候让他们付出更庞大的代价了”。资料照。(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内接见了美国国会议员的参访团。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主席梅南德兹在致词时表示,北京在行前曾发函表达不满,但他们无退缩,坚持访台展现对台承诺。美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的共和党首席议员葛瑞姆则说,“北京对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是时候让他们付出更庞大的代价了”。

据《中央社》报导,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在致词时说,他是台湾国会连线共同主席,很高兴到台湾,展现美方对台支持坚若磐石,此刻全球陷进冲突混乱,而访团抵台是要给台湾民众重要讯息。

他透露,北京在访团行前对成员的办公室皆发函表达不满,但他们无退缩,坚定地表达对台承诺,而对台支持有两项重点,首先便是不寻求与北京冲突,就如同台湾并不挑衅一样。

接着梅南德兹认为,目前课题不是在美中之间做选择,反而是选择要住一个怎样的世界,是想要住在能够选择政府,创出有价值的产品跟服务的世界,或是自由、思想、创造能力跟自我管辖能力均受制于人之处。

梅南德兹说,该访团就是基于此选择精神访台的,台湾出产了全球的高端半导体90%,台湾安全将会冲击全世界,再加上他们也尊重台湾法制和治理透明,所以肯定会挺台湾。

葛瑞姆(Lindsey Graham)则说,当北京对台日益挑衅时,相信只要是珍视热爱一切,定会积极来因应,因为若放弃台湾就相当于放弃民主与自由,及自由贸易,对全人类都是重大遗憾。

葛瑞姆想告诉大家,“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乌克兰的一切,我们真的痛心疾首;美国人民非常彻底了解,台湾对美国有多重要”、“台湾就是盟友,美国若放弃台湾等于向全世界宣告,想被枪杆子统治而不要民主法制。”接着话峰一转说,“北京对全世界所做的一切,是时候让他们付出更庞大的代价了”。

据《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在致词时表示,该访团成员横跨了美国两院跟两党,彰显台湾已获得美国会跨党派高度支持,该访团都是台湾的好朋友,于国会坚定地支持台湾且积极推动美台关系发展,美台坚若磐石情谊亦是因此而来。她接着表示,10日台湾关系法届满43年,这时候访团到访格外有意义,盼美台持续深化交流并创造更多成果。

蔡英文说,美台过去几年来,借由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及印太民主谘商治理等机制,共同在印太地区推展民主、人权价值及良善治理,而俄国侵入乌克兰,显示全球民主国家应该加强结盟力量,一起防御威权国家干扰与威胁区域和平。

最后蔡英文指,台湾是美国于印太地区最坚实的伙伴,期待能够在新印太战略当中扮演积极的角色,携手美方等相同理念国家,继续一同维护印太区域的稳定和平;也期待和美国促进印太地区的经贸合作交流,带来更多的繁荣。她还说,盼美国会共同努力捍卫民主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